幼儿怎样交好“大朋友”呢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我们发现,很多幼儿不仅喜欢跟同龄孩子玩,还喜欢和一些大孩子交往。这是心理成长的需要,对孩子智商情商会有大幅度提高。他们可以从大孩子或大人的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认识更加广阔的世界。但3岁前还只是跟随、旁观、模仿,一般到了4岁以后,才会乐于跟大孩子交朋友。幼儿如何交好“大朋友”呢?

培养孩子与人交往的技巧教孩子见人打招呼,学习礼貌用语;能够根据人的年龄、衣着、装饰等因素准确称呼;能对包括幼儿园老师、邻居在内的长辈表示尊敬;能微笑待人并用温和的口吻对人说话等。

给孩子提供与大人接触的机会经常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参加各种聚会,邀请亲朋来家做客或去别人家做客,让孩子在不同的社交场所接触到形形**的大朋友。此外,父母“榜样”作用也很重要,通常那些热情好客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也非常擅长交际,交友广泛。

培养孩子“察颜观色”“察颜观色”并非是个贬义词,它更是一种能力。善于“察颜观色”是学习体谅他人的前提,教孩子如何从脸部表情、动作上来体察他人的心情,尤其要鼓励孩子具有同情心,这样会使孩子更受人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