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学会控制情绪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的前提是:给予孩子自己思考的空间,相信孩子的能力。父母不要扮演孩子学习上的“保姆”,因为孩子总要*立面对人生的。

2、父母的喜怒无常

喜怒无常是指人的情绪无缘无故地变化。有些父母在情绪高涨的时候,对孩子表现出异乎寻常的亲切,而稍不如意便勃然大怒,而后转瞬又归于平静。孩子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发怒,也不知道父母为什么一会儿又不怒了,从而无法适应父母的喜怒无常。他们对此手足无措,无法应对。

解决办法:

(1)学会控制情绪

父母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好结合自己的特点找到控制情绪的办法,不要因为一点儿小事儿而失去理智。

父母非理性的大怒,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大的恐惧。孩子经常受到恐惧的干扰,会产生程度不同的心理障碍,表现为做事情心不在焉,总爱“走神儿”,或表现为一惊一乍的,总是用被动的拖延来应对父母的变化无常的态度。学习上的“磨蹭”现象就是一种明显的表现。

(2)尊重并理解孩子

理想的父母应该永远镇静自若,永远和善、充满爱地对待孩子,永远知道管制孩子的*佳方法,永远能够花足够的时间在孩子的身上,永远对孩子抱有乐观、积极的态度,永远知道如何解答孩子的疑问。

父母对孩子的尊重和理解,是培养孩子自尊心的*有效的方式、方法。心中真正有爱的父母,无需过多地考虑教育的技巧问题,因为自然的爱*能滋养孩子自然的天性,使孩子的各种潜能得到*大程度的发挥。

父母良好的自我修养是孩子心理健康、免遭学习障碍困扰的基本**。

3、父母的过高期望

现代社会严酷的竞争环境使得许多父母在对待孩子教育的问题上,产生了诸多的误区。父母之间不顾现实条件地相互攀比,唯恐自己的孩子落后于他人。他们对学校的**教育已经不能满足了,许多人在不考虑孩子兴趣和爱好的前提下,为孩子大量投资“额外的教育”,孩子除了周一至周五正常的学校学习外,还要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辅导班。孩子在周末没有休息,从技能的提高、智力的早熟上看,许多孩子的确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果”,但也的确有更多的孩子因此失去了本该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童年。虽然他们过早地承担了竞争的压力,但他们尚无法遂父母那份“望子成龙”的心愿,由此带来的是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尖锐矛盾,孩子逐渐形成逆反心理,对本来有兴趣的学习也失去了兴趣,无兴趣地、被迫地学习,是产生“磨蹭”现象的*直接原因。

解决方法:

(1)发现孩子的兴趣与爱好,用兴趣和爱好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

(2)给孩子适当的娱乐时间。孩子需要一定的时间放松大脑,没有好的休息就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

(3)了解自己的孩子,不与别人攀比。脱离现象的过高期待,只能给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