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宝宝的反抗情绪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父母会发现在宝宝2岁半左右的时候,原先温顺听话的小宝宝突然变得倔强起来:不让他做的事他偏要做,不给他买的东西他哭着喊着偏要买等。这是因为2~3岁是孩子心理发展的平衡期,在这个时期他的自我意识很强,只要大人一干预他的行为,情绪变化就会特别大。心理学家称之为人生的“**反抗期”,是幼儿*立性形成和个性成长的重要表现。

对幼儿的这种反抗情绪和行为,父母要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处理:对不合理的行为和要求要进行耐心的说服和教育;当说服无效时,如果幼儿哭闹不止,可以任由他哭闹,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小孩哭闹一阵发现无人理他也就**哭了;转移孩子的视线和兴趣。幼儿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另外,对于幼儿的合理要求,则应给予满足,这样既可以使小孩体会到父母的疼爱,还可以增强他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