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从德育中感悟亲情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常听到一些教育者慨叹: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管了,孩子的心越来越难被感动。”王磊认为,德育应该、也必须归境于生活,借力于学校、父母和社会的多元互动,**更多体验机会,让孩子从中感悟亲情和道德的滋养。

时下,常听到一些教育者慨叹: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管了,孩子的心越来越难被感动。“踏上父母上班的路”这项征文活动中,为何有这么多孩子能够直抒胸臆捧出佳作,并感觉得到了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市德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磊认为,德育应还原于真实的生活情境,让孩子唱主角,亲身体验与感悟,才能真正产生共鸣。

德育中,教育者长篇大论的说教,往往很难奏效。“踏上父母上班的路”活动,将德育归境于平凡生活,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当学生们完整体验**父母踏上上班行程的情况后,**次仔细观察父母为家操劳的身影,**次品味咀嚼平淡生活中点滴的亲情。这种回归真实生活的道德体验活动,让学生自己体会到长辈对自己的付出,并自主**出感恩之情。“此时无声胜有声”,不少学生开始学会反思,进入深入的自我教育。这样的感悟,对孩子的影响将十分深远。

“要**机会,让孩子学习如何去爱。”王磊认为,德育应该、也必须归境于生活,借力于学校、父母和社会的多元互动,**更多体验机会,让孩子从中感悟亲情和道德的滋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