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导宝贝消极情绪的方式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天才宝贝的情绪是多变的。比如天才宝贝会出现哭泣或发怒等消极情绪,那么,怎样使天才宝贝的消极情绪平静下来呢?*重要的是要让天才宝贝通过语言把他们所有的感情──积极的和消极的都表达出来。疏导天才宝贝消极情绪的主要方式有:

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将天才宝贝的消极情绪转移到其他方面,不去想、不去看。如天才宝贝因依恋母亲而哭泣,可用玩具、游戏、讲故事等方式来分散天才宝贝的注意力,使天才宝贝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二、寻找一个“合理”的理由。一个“合理”的理由可以冲淡天才宝贝内心的不安,但有些理由往往是宽慰天才宝贝的借口,实际并不合理。比如母亲担心天才宝贝吃冷饮过多,会引起胃肠道不适,就可以对天才宝贝说:“这里的冰淇淋质量不好,不能吃。”这种解释,天才宝贝认为是“合理”的,也就收回了他买冰淇淋的要求。

三、考虑天才宝贝的需要。天才宝贝虽小,需要却很复杂。比如,天才宝贝哭哭啼啼,也可能是饿了、渴了或是困了。也有的天才宝贝对家长不让他到小花园玩耍十分生气,哭闹不止。家长应了解天才宝贝的特点,满足他们的合理需要。

四、教会天才宝贝调节情绪。天才宝贝情感易变,难于控制,家长应见机行事,对年龄稍大的天才宝贝,要训练他自己控制情绪。

五、允许天才宝贝适当宣泄。对天才宝贝的一些消极情绪,不妨让他尽情地宣泄一番,有利于天才宝贝的身心健康。

六、家长的行为对天才宝贝的影响。人的情感容易“传染”,天才宝贝的情感更容易受大人的感染,父母良好的情感气息,家庭和睦的生活氛围,是培养天才宝贝健康心理的环境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