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喝牛奶对生长发育的影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时期是人一生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旺盛,需要较高的营养。但婴幼儿消化能力较弱,吸收食物营养的能力也有限,所以需要食用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丰富全面的食品,奶类:如人奶、牛奶、山羊奶及奶制品等是这一时期婴幼儿的*好食品,若奶类食品能充足供应必然为以后婴幼儿健壮的身体和良好的智力发育打下基础。婴幼儿前期主要吃人奶或牛奶,但我国很多家庭在儿童三岁左右就断了人奶,不接着给孩子吃牛奶,这就严重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要知道三岁以后的儿童活动量增加,热能消耗加大,身体生长也快,脑和神精细胞发育较快,神经纤维分枝加快加长。如新生儿脑重为成年人的25%,到十个月脑重量增加一倍,到两岁半增加两倍,四岁时脑重量达到成人脑重的90%。身高体重都在增加,四肢增长加快,也开始长牙换牙,所以对**脂肪、蛋白质、矿物质钙、磷、维生素等的需要都在增加。必须供给儿童足够的高质量的各种营养成分以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奶类食品特别是牛奶及牛奶制品正是婴幼儿*好的营养食品。所以我们提倡儿童每天都要坚持喝牛奶。

牛奶能够供给儿童**的脂肪,这种脂肪不但产热量高,溶点低,脂肪球颗粒小,容易消化吸收,能够给儿童足够的热能和多种脂肪酸,而且有儿童喜爱的奶香味。

牛奶中含有*好的蛋白质,它是**的**蛋白质。牛奶中的蛋白质有特殊的生理功能,特别对儿童生长发育很有益处。它是形成儿童各种细胞、组织、器官的基础物质,它含有儿童需要的全部必须氨基酸,不论牛奶中的白蛋白、酪蛋白、球蛋白对儿童都是需要的,儿童每天若坚持喝250克牛奶就可得到7-8克**蛋白质。

牛奶中的乳糖是婴幼儿**不可缺少的。它主要供给热能,是小儿生长发育及活动的动力,也是只有奶中才含有的,特别是对小儿脑及神经系统发育、健全是不可缺少的,并能促进钙的吸收,只有吃奶才能获得乳糖。

牛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等矿物质,这正是这一阶段儿童骨骼、牙齿的成长,身体的**所必须的,每天坚持喝300克牛奶,可获得360毫克的钙,可满足婴幼儿对钙大部分的需要。

牛奶中还含有婴幼儿需要的各种维生素等,所以牛奶被人称为“*接近**的食品”。对儿童来说牛奶是*好的营养品,儿童每天应喝l-2次牛奶或奶制品。喝牛奶的量可根据儿童生长发育及年龄、身体、营养情况以每天喝250-500克新鲜牛奶为好,并长期坚持,特别是儿童断了人奶以后,要继续吃牛奶及奶制品,从而养成吃牛奶的习惯,并终生享用奶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