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滑轮吧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寒冷,可别因为这个原因而把宝贝窝在家里,让我们一起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吧。时下,各大广场都能看到帅气的轮滑小子,他们脚踩风*轮,从你身边擦身而过,留下一串爽朗的笑声,也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不少活力。来吧,让我们一起去滑轮吧!

轮滑好处多

1.学习轮滑可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

宝宝在两岁时就可以开始练习轮滑。轮滑练习可以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灵敏度、平衡能力以及身体协调性。有的宝宝以前经常感冒,但练习了两三年轮滑后体质明显改善,很少生病。轮滑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它能**地锻炼孩子的四肢力量,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

2.轮滑能全面提高宝宝的运动潜能

轮滑能全面提高宝宝以下几个方面的运动潜能: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能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能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如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没有耐性、过分安静、胆小、没有表现欲等。

3.轮滑提供给孩子更多参与及展示的机会

轮滑运动在孩子们中很受欢迎,能使孩子从小树立起竞争意识,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的参与及展示自我的机会,尤其当孩子学会了基本的滑行方法,能前溜葫芦、倒溜葫芦,能完成“3”字转步法和兔子跳之后,对孩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的养成有极大的好处。

4.学习轮滑提高孩子的勇气和人际交往能力

很少有宝宝学习轮滑不摔跤的,因此,学习轮滑对小宝宝而言**是激发勇气的过程,而且小朋友们在一起练习,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轮滑的装备

宝宝学习轮滑要特别注意安全,装备的选择尤显重要,选购儿童轮滑装备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护腕、护肘、护膝和头盔

露在外面的关节处要好好地“保护”起来。需要准备的装备有:护腕、护肘、护膝和头盔。这些装备都比较容易买到,基本上每个商场都有。很多宝宝出于怕被认为娇气或者嫌麻烦的心理不愿带护具,但其实带护具不仅能保护自己,还能保持良好的练习心态。

轮滑鞋

*难挑选的是轮滑鞋。它的质量一定要好,否则不但滑起来不顺当,搞不好还会损伤宝宝的小脚。如何挑选合适的轮滑鞋呢?

鞋身

轮滑鞋的外壳可以防止外来的冲击,具有保护脚部的作用。一般用有鞋扣的鞋身较方便穿着;绑鞋带的侧会较贴脚,但穿脱较麻烦。一般的单排轮滑鞋都有一个内靴,可以缓冲足部和鞋壳之间的磨擦,以保护足部,使皮肤不易擦伤和起水泡。好的鞋身应该要够坚固,海棉要够厚,密度也要足够。

底架

底架为连接轮子及鞋壳之结构体,底架系统的坚韧性,是决定溜冰鞋寿命的一大因素。底架一般装上四个轮子,但也有装置三个轮子的小底架,以及可以装置五个轮子的速度鞋。宝宝的轮滑鞋一般是四个轮子的。铝合金的底架比较好,因铝合金的底架较坚硬,不容易变形,但价*较贵。

轮子

轮子必须是高弹性轮,绝不能是塑料轮子。*好选聚酯材料制的,即胶轮,它适应各种场地和状况。胶轮比较软,弹性较好。

大小

除了注意鞋子的各部分质量以外,还要注意宝宝脚的尺码。**不能太大,只要不觉得紧不顶脚,就可以了。太大的鞋不安全。

爸妈当教练

宝宝在接受专业轮滑老师的教导后,课余也要勤奋练习,爸爸妈妈掌握简单的轮滑技术和要领也能辅助宝宝训练。

学习站立

试着让宝宝向左右伸展双臂姿势,这既是开始前的预备动作,又是急停后的稳定动作,站立也是对宝宝一大考验,爸爸妈妈可以从前面拉着宝宝的手帮助他站稳,引导宝宝找到站立的重心,从而学会站立。

学习踏步

先让宝宝做一下热身运动,脱下轮滑鞋,原地踏步、高抬腿,增加宝宝的腿部力量。然后穿上轮滑鞋进行原地踏步、侧踏步和踏步前行,前行时要让宝宝膝盖稍曲,大腿稍并拢,把重心及时转移到踏步前行的那条腿上。

学习直线滑行

动作要领是左脚在前成弓步,右脚向侧后方蹬出,上身向前微倾,重心放在左脚上。然后右脚收回到左脚内侧,右脚向前滑出,同时左脚向后外侧蹬出,重心从左脚移到右脚。

学习停止

脚尖抬起,让脚后跟的刹车器与地面摩擦,宝宝就安全地停下来了,重心一定要压低,保持在两脚中间。

学习安全跌倒

教宝宝利用护具分散跌倒时的冲击力,让宝宝学会肩部着地,将身体抱团后跌倒,避免因为慌乱而手撑地造成手臂骨折。

受伤急处理

一般的擦伤用生理盐水洗净,注意保护就可以了;要是伤处有血,不要涂抹跌伤油膏,应保持干燥、暴露的状态让伤口自然愈合。

刺花伤这是轮滑训练时*容易受的伤,它会导致泥土、石渣嵌入皮肤,容易感染发炎,所以要先把伤口上的小石渣清理干净,然后用生理盐水给伤口消毒。

骨折采用低温加压*疗——立刻在绷带底下加垫棉花,迅速包扎后急送医院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