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搞回小“破坏”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吃过午饭,女儿突然拿着一块手表跑到我面前,磨蹭了半天才不好意思地问我:“妈妈,你这块手表还有用吗?”我仔细看了一下,这是我上大学时一直用着的,如今因为手机“兼职”了手表的功能,才被搁置起来。

看到女儿翻出它,我不禁好奇地问:“如果妈妈说没用,你预备怎么办?”女儿摆弄着手表,想也没想就说:“我想把表面的玻璃敲破。”为什么?!我一听几乎惊住了。要知道,这可是好好的一块手表啊,她到底想干什么?正想发问,女儿又说:“妈妈,老师已经教我们学习认识时间了,可我老掌握不好,我想把它敲碎,自己拨弄一下,看是不是能学得更快。”原来如此。看着女儿一副渴求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软了。

为防止女儿不小心把整个手表敲碎,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我拿钳子轻轻敲碎了玻璃,这期间,女儿一直静静呆在我身边,直到接过**着时针和分针的手表,她脸上的笑容才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女儿慢慢拨弄着手表,每到一个位置,就会兴奋地问这是几点了,而我也在告诉她的同时,顺便仔细教了她识别的方法。

而后,这块被半毁的手表一度成了女儿学习“时间”的工具。每天只要她有空,就会饶有兴趣地拨弄几次,慢慢地,女儿已经能*立看时间了。有**,她高兴地告诉我,这次有关“时间”的小测验自己得了满分!

我很欣慰自己当初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想想,比起孩子的进步,在能够许可的范围内,陪她当一次“破坏王”又有何不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