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在玩中体验生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童言童语——

大家一起玩好棒

成成(4岁):我和妈妈玩赢了好多奖品,有吃的有玩的,我还分给爷爷奶奶呢,他们都夸我好棒;我喜欢妈妈参加幼儿园的活动,上次公开课妈妈没来,我觉得自己好可怜,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来了。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妈妈去。

**意见——

做孩子的*佳玩伴

亲子活动顾名思义是双亲(或亲人)与孩子共同参与的活动。因此,只有让家长真正参与到活动中,才能了解、理解、读懂孩子和老师的工作。

对于孩子,在亲子活动中,可以体现父母对他的关爱,觉得父母和他是朋友,具有平等性。在玩中学、在玩中体验生活是对孩子*好的教育。

对于老师,亲子活动帮助老师把家长引导到幼儿园里,交流意见,增加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使老师的教育更有针对性。

对于家长,平时工作已经很忙了,没有时间陪孩子,幼儿园组织的集体活动,*好还是陪同孩子一起参加,要知道,你的加入会让孩子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他是有爸爸妈妈爱的,是很骄傲的。在亲子游戏中,不仅可以体现出家庭里温馨的一面,也可以提高孩子和成人配合的能力以及和同伴交往的能力。因为亲子活动就是陪伴孩子成长的*好方式。

Part2——家庭

亲子活动分为家园和家庭两种,除了幼儿园,父母们,在你的时间计划表里有多少是留给孩子的?你的亲子时间有多久?是**中的哪个时间段?固定吗?亲子时间你都和宝宝做些什么呢?让我们看看忙碌的家长们是如何抽出时间陪孩子的吧!

户外,短途旅行

乐乐妈(宝宝:3岁):由于工作的性质,我只有在周末才有整段的时间可以陪孩子。一般天气好的话,我都会带宝宝出门玩。宝宝特别喜欢大自然,一到外面,她就变得格外开朗。

另外,我总是尽可能合理地安排我的工作,抽出几天的时间带宝宝做个短途旅行。旅行的见闻极大地开阔了孩子的视野,让她增长了不少见识。而我也可以花上整天的时间陪伴宝宝,这样的幸福是不言而喻的。

字卡游戏、讲故事

梓峰妈妈(宝宝:3岁):每天晚饭后是我们一家人的快乐时光。天气好时我们一家人出去散步,看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宝宝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还不时地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多有意思!这既锻炼了宝宝的身体,又增长了宝宝的见识。

我们也会玩赢字卡的游戏,我把字卡拿在手里,只要宝宝读出卡片上的字,就可以赢走一张,这个游戏让宝宝非常有成就感。然后就是讲故事。先由我给他讲,听一会再由宝宝给我讲,我们在这些动听的故事里享受着*亲密的亲子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