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情绪正确引导孩子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的“破坏大王”

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想弄明白孩子为什么破坏、总闯祸,就要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有所了解,这样,面对小小的破坏大王时,父母就不会不知所措了。

如6~7个月的时候,孩子渐渐地对两个不相关物品之间的关系感兴趣,所以对瓷碗掉在地上会碎、牛奶会被地毯洗吸收这种事情,非常感兴趣,也总想亲自动手体验一番。1~2岁的时候,大脑发育的日渐成熟,让孩子渐渐明白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也让他兴趣浓厚地开始探索事物发生的过程,如按下开关电视会打开,按门铃会有响声,这些让孩子很惊奇,所以乐此不疲地进行着实验。

孩子的行为是他思维的体现,在他将家里弄得一片狼藉的时候,他并不是故意要激怒家长,这只是他学习过程中的一点小意外。当然,这些层出不穷的小意外时刻考验着你的耐心,不过发*可不是明智的选择。

了解孩子发展,给予练习的机会

相信许多父母都知道孩子的每一个行为背后,总有着一个值得探讨的涵义,有时孩子的行为表现虽令人赞赏,却不一定值得鼓励。当然,在破坏行为出现时,也不能因为父母的情绪而大声喝止或只是消极的叹息。孩子对于周围环境和外界事物的理解和感知,多半是伴随着动作而进行的,幼儿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并不容易,尤其手眼的协调发展尚未成熟,开始每一个动作时都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导致父母眼中的破坏行为出现,但这些行为却常是幼儿精细动作发展的一种练习过程,父母的训斥与禁止不知不觉中却减少了孩子练习的机会,情况也不见得会有所改善,但父母若能了解孩子的发展,细心的协助孩子练习,掌控自己的动作去体验周围事物,才能有效的避免破坏行为的发生,对于孩子自信心的建立也有正面的帮助。

父母稳定情绪,正确引导孩子

当父母发现孩子的破坏行为时该制止吗?千万不要让自己情绪混乱了判断力,而应探讨破坏行为背后孩子究竟要表达的是什么,再决定该如何纠正,并引导孩子正确的发展。

在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拥有成熟稳定的判断力是极为重要的,孩子拥有爱破坏的天性,也可能是**力萌芽的一种展现,父母如果懂得善用这样的特性,加以引导和鼓励,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及日后处理问题能力的提高,有相当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从小培养出了一种浓厚的求知欲望。

但是父母的个性如果不够成熟,很容易会抹杀了孩子爱动、好奇、勇敢的天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人格发展及智能培养。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是一个*立而且不同的个体,对父母而言也**是一个不同的开始,宝宝需要学习,父母更需要学习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