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一起做游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自然界的一草一木随时都可以成为教育的素材,自然界新诞生的一切都可以成为孩子认识与注意的对象。世界上再没有比大自然更好的教师了,它能教给人无穷无尽的知识。

——[德]卡尔·威特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正是孩子接触大自然的好时光,也是爸爸妈妈对孩子进行心智开发的好时机。带着孩子尽情地玩耍吧!相信有心的爸爸妈妈一定能在这个季节里让孩子快乐多多、***多。

动手篇

春天是外出郊游的好季节,孩子的头上戴顶小花冠或是胸前挂一串美丽的花朵项链不仅会引来路人羡慕的眼光,也能让孩子体验到动手带来的成就与乐趣。用相机定格美丽瞬间,即便是若干年后我们翻看这些照片,脑海中也一定会浮现一抹亮色。做标本、编花环、挖野菜、做荠菜饺子……可以让孩子既动手又动脑,何乐而不为呢!

★做标本

准备材料:标本夹、剪刀、吸水性好的餐巾纸、绳子、夹子、厚卡纸、透明胶、标签贴等

操作步骤:

1.找个阳光明媚的双休日,带孩子去原野上采集各种美丽的野花、野草。

2.整理采集来的花花草草,用剪刀修去不需要的部分。

3.翻开标本夹,在内页垫上几层餐巾纸,把花花草草放在纸上,注意:要把枝、叶、花的正面向上展平。再盖上几层餐巾纸,然后将标本夹合上,用绳子扎紧或用夹子夹紧。

4.把标本雏形拿到阳光下晾晒,每隔**用干净的餐巾纸换去标本夹里的湿纸,连续换5天左右,标本就**干燥了。

5.把已经干燥的标本分别用透明胶固定在厚卡纸上,在厚卡纸的空白处贴上标签贴,写上植物名称、采集地点和日期、采集人姓名。

植物标本制作完成!

IPS:

●没有标本夹,可以用大16开的书代替。

●如果不知道野花野草的名字,可以和孩子一起去图书馆翻翻资料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