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游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一次乘大巴出去旅游,冗长的路程,大人都昏昏欲睡,唯有孩子们叽叽喳喳嚷个不停。

于是凑过去看,原来在玩一种“汉堡包”游戏。弄懂游戏规则后,我也不禁莞尔,原来是“石头、剪刀、布”的翻版。共有七八个词语:“汉堡”、“灵丹”、“狗粪”、“飘走”、“你吃”、“我吃”、“围墙”、“扔掉”,游戏时任喊一词,看谁喊的词语克制住对方。如果一方喊“狗粪”,另一方恰好喊“我吃”,那可就笑得一团糟了;如果对方喊“汉堡”,我方喊“我吃”,那就相当自得。这样,围墙既挡了“狗粪”也可能挡了对********”;“飘走”的可能是“灵丹”也可能是“汉堡”……令我跟着忍俊不禁。

回家问读一年级的女儿,原来这是他们常玩的游戏,如果不上课,又碰巧老师不准他们出去疯,他们就在座位上“狗粪汉堡仙丹”地热闹。女儿说:“还有其他玩法呢!”

赶紧请她详尽说来,一听才知“石头剪刀布”还真是五花八门啊!

其中有一*是儿歌,两小孩边拍手边玩,内容如下:

“王母娘娘上山打柴砍到珍珠,谁是珍珠?”(问到这儿,两人出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是珍珠,另一方抱拳说:“恭喜珍珠!”“珍珠爱上了柳公子,谁是柳公子?”再比,赢的一方“恭喜柳公子”,因为是好的事物,所以输了的反而沾沾自喜,但下面就输不得了:

“柳公子家养了一头大肥猪,谁是大肥猪?”哇,赢的一方笑着抱拳“恭喜大肥猪!”“大肥猪喜欢棒棒糖,谁是棒棒糖?”瞧,棒棒糖也加入了游戏。“棒棒糖喜欢巧克力,谁是巧克力?恭喜巧克力!”看来巧克力也是孩子的喜爱啊。“巧克力外号叫笨蛋,谁是笨蛋?”啊?揶揄开始了,谁能把甜美的巧克力跟笨蛋联系在一起呢?只有**无虑、无知无识的孩子了。“笨蛋的反义词叫聪明,谁是聪明?”“恭喜聪明!”——游戏至此结束,*后输的人反倒聪明了,呵呵,真是峰回路转啊,整个过程跌宕起伏,错落有致,如山溪奔腾,如春雨欢跃,真令人兴致盎然、喜之不尽……

想想我们小时候的游戏,也都是就地取材,随地开心。跟现在孩子的游戏比,精髓是一致的,那就是“走到哪儿乐到哪儿”。难怪每个人回忆起童年,都会有一股子抑制不住的轻松和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