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妙招培养亲子关系(图)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简单妙招培养亲子关系

本文提到的“三三三”亲子关系值得大家参考,亦可以变通使用,长期坚持。这些在爸爸妈妈看来也许是“小事”,但滴水穿石。

【案例】妈晚归,女儿不睡,怎么办?

女儿3岁,每晚非要等下夜班的妈妈回家才能入睡,以前妈妈每晚十点左右能赶回家。*近单位调整上班时间,妈妈凌晨一点左右才能到家。女儿在家就哭闹到筋疲力尽才能入睡。爷爷奶奶拿她没办法,请问该怎么办?

【**】从这位妈妈的描述中可以发现女儿比较依恋母亲,变更下班时间,女儿心理上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建议爸爸不妨抽身充当晚上陪伴的角色,给女儿讲讲故事、做做游戏,如扮演大灰狼和兔子。妈妈也要和宝宝讲明晚归的原因,告诉宝宝妈妈依然很想她,到了睡觉的点,不妨打一个温馨电话,哄哄孩子,就像断奶一样,妈妈晚归,孩子也需心灵抚慰,不能让孩子从小有一种孤*感。

亲子关系有“三三三”的模式,建议年轻父母每天坚持做:每天亲子交流3分钟,每天拥抱孩子30秒,每天亲子陪伴(做游戏、讲故事、亲子阅读)30分钟。坚持做,孩子一定会阳光成长。

如果爸爸也很忙,总是晚归,建议买一种会讲故事的玩具,到了睡觉时间,玩具会边讲故事边陪孩子睡觉,讲完故事还会提醒宝宝“请睡觉”,这个方法也比较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