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教育让亲子难沟通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某中学老师对班上的5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提出的问题是“你放学回家,家长问的**句话是什么?”80%左右的学生给出的答案是:“作业多不多”和“在学校吃得怎么样”。**指出,这一回答反映,家长普遍走进了“保姆式教育”的误区。

孩子在校差不多一整天,回到家后家长和孩子交流的**句话可能是无意识的,但却能反映出家长*关心孩子的是哪个方面。**称,其实学生内心对家长都是有爱和依赖的,只是长期以来,家长把关注**放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没有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于是家长在孩子眼中逐渐成了“保姆”。

**指出,如今家长对孩子的生活关照得过于仔细,但孩子的心理素质却越来越差,考试焦虑、过度关注自我的公众形象、担心人际关系等心理问题大量存在,原因就在于家长很少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其实家长和孩子交流时,不妨提些“你今天向老师提问了吗”、“有没有和同学探讨难题”之类的问题,以引起孩子交流的欲望。此外,对于孩子的喜好,家长不妨多些关注和了解,以便寻找共同话题。徐婉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