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中毒的危害不可逆转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铅中毒的危害不可逆转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科研人员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卷》杂志的网络版上发表论文报告,他们的研究显示,血液内铅含量过高会损伤儿童大脑,使其在长大后更容易有**倾向。

血液中的铅含量超标对儿童大脑的损害是“**性的”,这种损害可能会使儿童长大后容易冲动、犯罪。报告说,科研人员选择辛辛那提市区的376名孕妇作为研究对象———检测她们血液中的铅含量。当孩子出生后,科研人员对这些孩子的血液铅含量进行跟踪研究,一直到他们长到7岁为止。当这些孩子长大成人后,科研人员再去对他们的生活现状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幼时血液铅含量过高的孩子里,有55%的人曾因行为不轨被逮捕过。这一比例远高于正常水平。**认为,儿童血液铅含量过高主要是因为生活环境受到了污染,比如接触颜料中含铅高的彩色玩具、印刷品、蜡笔,或者食用被含铅农药污染的水果蔬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