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耳朵”一周掏一次最好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读了《洗澡后吹吹耳道》一文,我想提醒,吹吹耳道后不用顺便掏掏耳朵了,因为耳朵中的耵聍会自己走出来。

耳内耵聍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耵聍会在说话、吃饭、打呵欠时,随下颌运动,借助耳道皮肤上汗毛的推动作用,缓慢地从耳道内向耳道口移动,干燥成痂,自动排出。因此,常挖耳朵是一种不良习惯,可能诱发多种耳朵的疾病。

耵聍不是耳内的垃圾,是外耳道耵聍腺分泌的一种淡黄色的黏稠液体,富含许多大家意想不到的成分:如氨基酸、脂肪酸、溶菌酶、免疫球蛋白等。可保护外耳道上皮,防止皮肤干裂,发挥抑菌和杀菌的生理功效;还可阻挡灰尘、小飞虫等进入外耳道,保护鼓膜。

对于“油耳朵”,就是湿性耵聍生成速度比较快的人,一般一周左右可以挖耳一次,在灰尘较多的地方时间适当短一点,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掌握。*好用棉棒,轻轻在外耳道口转动,然后耳朵朝下,让耵聍自行排出,避免使用指甲、铁签等尖锐物挖耳。有湿性耵聍的人,如果长期不清理外耳道,可能会形成耵聍栓塞,影响听力。此时,*好到医院请专科医生使用专门器械取出,取出后须坚持用滴耳剂滴耳2~3天,以预防感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