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不合作把尿的宝宝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采用正确的把尿姿势

·姿势一

妈妈抱起宝宝,解开尿布,让宝宝的头躺在胳肘窝里,前臂托住宝宝的身体,宝宝顺势一侧依附在妈妈的怀里,手掌五指分开托住宝宝的**,另一手轻轻抓住宝宝的双脚并提起分开。

·适用:1-2个月的宝宝。此阶段宝宝身体较小,颈、腰还很软,关节也脆弱。本姿势可避免因用力过猛造成宝宝髋关节脱臼的危险。

·姿势二

当宝宝出现情况时,妈妈及时抱起宝宝,解开尿布,让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双手握住宝宝的大腿并分开,同时辅以“嘘嘘”“嗯嗯”等用力的声音来作为排便的信号。

·适用:满百天以后的宝宝。此阶段宝宝随着月龄的增加,已经具备一定的控制力。

良好的爸妈态度*重要

刚开始宝宝大小便训练,可能***较低。这与宝宝的成长发育有关。一般宝宝控制大小便的次序为:夜间控制**——白天控制**——白天控制小便——*后是夜间能够控制小便。大小便训练只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每个宝宝发育程度都不同,训练过程应循序渐进,不要和其他宝宝相比,更不能因为宝宝出了“事故”呵斥或者责怪宝宝。在整个学习训练过程中,爸妈应该保持轻松、宽容、多支持和鼓励的态度,切不可操之过急,以免招引宝宝的反感。

·温馨提示有的宝宝在妈妈抱着把尿时,就是不尿,还出现弓腰蹬腿的现象。等妈妈抱起后一会儿就尿了,这是宝宝对训练反感的信号,爸妈应提高警惕!

从大小便了解宝宝健康

对于2-3个月的宝宝,由于喂养方式不同,宝宝大小便也不尽相同。但总体来说进食、睡眠、大小便等各方面都已逐步形成规律。这时的宝宝每天**3-4次,小便20次左右是正常现象。如果宝宝**次数一直较多,性状也不太好,便稀有时呈黄绿色甚至有奶瓣,但宝宝精神好,体重增长好,说明是生理性腹泻,等到4-5个月时,加辅食后,**即可转为正常。**次数较多,每次量少,含较多深绿色的粘液,亦称饥饿便,这与宝宝吃奶量不足有关,适当增加奶量即可纠正。**次数多于平日,出现水样便、粘液便、脓血便或小便尿量骤减,甚至6小时以上无尿的宝宝,应及时到医院诊*。

总之,大小便训练是宝宝成长中的必经之路,训练不得法,宝宝和爸妈都痛苦。每一个宝宝都是*一无二的,爸妈千万不要拿别人的宝宝花多久的训练时间和程度与自己的宝宝相比较,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以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基础,采用无压力的训练方法,就可以逐渐帮助宝宝完成训练使其踏上成功之路。

犟尿的“战斗”

都都如今八个半月大,变化不小,包括性格脾气方面。性格脾气变化其中之一是犟尿。所谓犟尿,就是大人把尿时抗拒不尿。当把他两腿分开摆出尿尿架势时,都都会两腿并拢挺腰伸直;如强行再分开的话,就大声哭闹。看着他两眼泪两行很是心疼,只好作罢。

顺从都都的结果是把尿把不到,等他将裤子尿潮,裤子便换不歇。我们没有给都都用纸尿片的习惯,因为纸尿片捂住**不透气,只好多多洗衣服。问了下相仿的小朋友,几乎都或多或少有着犟尿的习惯。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想办法改变这一局面就要尝试不同的方法来把尿。

犟尿的“战斗”一直在进行,在战斗中不断尝试。大致总结了三种对付宝宝犟尿的方法。这里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一、因势诱导法要领是通过转移注意力来实施把尿动作。在室外,就让都都看些花花绿绿的灯或者其他感兴趣的东西,然后摆出撒尿造型;在家里,是将他抱到马桶旁,直接尿进马桶,让他边尿边看。

二、立式洒尿法这个办法主要适用于室外活动时。大人辛苦点,由坐着把尿改为抱着宝宝站着把。立式好处在于不容易使宝宝察觉是在把尿。

三、喂水引导法好不容易做通工作进行把尿,宝宝却没有尿或不尿,急人呐!都都妈想出的办法叫做“将欲尿之,必先喂之”,就是在把尿的同时给宝宝喝水。这招在实战中还真挺管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