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哪招最管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与蚊子斗争,成为盛夏的必修课——点蚊香、涂花露水、涂风油精……可它们到底效果如何呢?

含DEET成分的蚊香*有效

2002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者马克·弗雷丁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文章称,含有DEET成分的蚊香,即便少量也能保护人体免受蚊子侵袭达5小时。所以选购驱蚊产品时,应该看看其有效成分是否为DEET或类似物。

较之**产品,劣质蚊香多含DDT,而非低毒**的拟除虫菊酯类。所以大家在选购蚊香时,要仔细看产品的有效成分。若结构松散,点燃后很快熄灭,或自觉味道不对、身体不适时,就应及时更换。

需注意的是,无论盘式蚊香还是电蚊香,多适用于15平方米以下的房间。房间过大,杀虫成分浓度降低,效果会打折扣。

花露水保护时间不长

花露水用花露油做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它能驱蚊,是利用雌蚊不喜浓烈花香的特性。但其在皮肤上挥发快,因此保护时间不会长。建议每四小时涂抹一次。风油精驱蚊效果也很有限。

驱蚊手环

今年市场上热门的驱蚊产品里,如驱蚊膏、防蚊手环等,都标着***植物香茅的旗号,可实际效果并不好,保护时间仅为30分钟左右。

手机驱蚊是“科技”玩笑

近来,“驱蚊**”免费下载手机软件引起网友的热议。该软件称,雄蚊靠花蜜、植物汁液生存,不吸血,而雌蚊需要吸取人畜血液中的养分才能产卵,产卵时会避开雄蚊。驱蚊软件可以利用手机扬声器发出模拟雄蚊飞行时振动翅膀的声音来吓走雌蚊,以达到驱蚊效果。

医学研究曾做过大量声波驱蚊试验,将声波仪器安装在挂件上,镶嵌在手表上等,但效果差强人意。声波的确有一定的驱蚊效果,但手机软件开发商只是针对当时当地的某一种蚊子而研制。至于对人体有***,短期使用没什么影响,但不提倡,因为长期使用究竟有无危害还在试验中。居家防蚊效果还是蚊香、药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