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人群容易患甲流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医学来讲,有内热的人更容易感染甲型H1N1流感。”国医**、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张琪教授说,所谓“内热”,就是老百姓经常说的“上*”。因此,预防甲型H1N1流感,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2009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新中国*批“国医**”称号的张琪教授表示,甲型H1N1流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天气多变的秋末、早春和寒冷的冬季容易发生,传播速度快,常易引起急性呼吸道疾病。从中医理论上讲,甲型H1N1流感属于“温病”范畴,“温热疫毒之邪经口鼻侵入”,该病病程较短,只有一周左右时间,症状重并且变化快。因此,中医*疗甲型H1N1流感的原则就是以清温解毒、润止咳化痰为主。

“保持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一些产生内*的油腻食物,多喝水,多运动,保持嗓子湿润,有一个健康愉悦的心情,都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方式。”张琪表示,由于病毒从口鼻侵入,因此,作为人体门户的肺在抵抗病毒侵袭的过程中作用重大。补肺气,补肺阴,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