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老师和小读者眼中的玛蒂娜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玛蒂娜”系列里,我们看到一个现代商品社会的听话的小女孩形象,她自由自在地玩耍、亲近大自然、跟大人们交流、建立信任。现代绘本越来越注重让儿童读者参与到人物塑造中,它们**说教,而是把故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米歇尔·德福尼(大学教授,法国)

玛蒂娜是我童年时想有的小伙伴。她有俏丽的短发,红苹果一样的圆脸蛋,我觉得她非常可爱。玛蒂娜经常去乡下,而我住在城市,所以我那时候非常想逃离城市跟她去乡下玩。她是那么清新自然,在她的小天堂里,所有的事情都很单纯⋯⋯

有些给孩子们看的书非常深奥,可是我觉得“玛蒂娜”很简单,一读就懂,百看不厌。而且在她身上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些插图也美极了。我读“玛蒂娜”的时候是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她**影响了我对女性的认识。后来我一直都喜欢自然、诚恳、活泼的女孩子,就像玛蒂娜一样,遇到问题总能自己解决。

弗朗西斯(电脑工程师,比利时)

我觉得玛蒂娜图书真的非常适合小孩子阅读,而且配图也棒极了。对于我们做妈妈的人来说,它让我们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雅可·萨瓦瑞(3岁孩子的母亲,法国)

“玛蒂娜”这套书实在太美了,玛蒂娜就是快乐的小精灵。这样的书,中国小读者等了很久了!

张春明(儿童文学作家,天津)

martine**妹是谁?她是红遍法国大街小巷的绘本主角,也是这个旋转木马故事的主人翁。martine是比利时插画家MarcelMarlier跟童书作家GilbertDelahaye合作的童书人物。这套书主要是围绕着小女孩martine的生活点滴,以场景式的水彩绘图和简单明朗的儿童语言表达出一个***的儿童世界,是一部甜美可爱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杰作。

Xuite(书店经理,台北)

这正是我要找的书!

去年在朋友家的一本杂志上看到过这个故事,不过是连载的故事,只有一小部分,我家宝宝当时还问了好几回“那个布娃娃后来怎么样了呢?”可我也不知道呀!

这次突然看到这本书的封面,很有点像上次未完的那个故事,不过我不记得名字了。

我只好先买一本试试看,拿到手的正好是我找的故事,我非常高兴,回家后宝宝也很开心,终于找到这个故事啦。

小杰妈(妈妈,武汉)

**次看到这套书,就很感叹:为什么我小时候没有这么漂亮的书?为什么我生了个儿子而不是个女儿?或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梦,或是以给朋友的女儿买礼物的借口买了几本,感觉真的很漂亮。我已决定留两本给自己作留念,其他的还是送给朋友们的女儿当节日礼物。真的是一套不错的书!

Tingting(妈妈,广州)

这本书是我女儿(7岁)先看到的,“六一”那天,学校放假,她来我这儿,我给她看了这本书,她好羡慕在吕西姑姑家的玛蒂娜,那儿的乡间景色很美,又可以玩很多好玩的游戏,可以刷鸽舍,追鸭子,捉青蛙,不过她*感兴趣的还是上山采叶子制作植物标本,就因为这个,当**午她就在小区花园里摘了一些各种各样的叶子,准备也同样来一幅杰作!

黎黎(妈妈,天津)

图画得太美了,文字很有意思。“玛蒂娜”系列讲述了一个小姑娘和她的朋友们的生活及学习上的点点滴滴,作者对人物表情及动作相当**的刻画,一下子就能够让孩子喜欢。

**(教师,呼和浩特)

我喜欢这样的书!玛蒂娜太漂亮啦!

兔儿(小学三年级学生,北京)

我很喜欢这些书,特别是玛蒂娜在吕西姑姑家那篇!

魏成标(小学二年级学生,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