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常见的几大皮肤病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春天气候多变,小儿的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病毒性皮肤病发病较多;春天的风比较干燥,还夹杂着各种微生物、花粉、尘埃,过敏性皮肤病在小儿中也比较常见。

春季小儿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有水痘、风疹、传染性红斑、幼儿麻疹等。这类疾病发病前往往有“感冒”症状,甚至发烧、饮食差、全身不适,然后皮肤出现水疱、红斑,浅表淋巴结可肿大,由于其有传染性,在幼儿园、学校内传染较快,因此一旦发现应注意隔离,并给予抗病毒药物及对症处理。

过敏性皮肤病中,小儿常见的有湿疹、单纯糠疹(桃花癣)等。湿疹具有对称性、瘙痒性、皮疹多形性,反复发作性四大特点,皮肤可出现红斑、丘疹、水疱、渗出、脱屑等多种损害,瘙痒往往会影响小儿的睡眠、学习,一般给抗过敏药如扑尔敏、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疗,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做对症处理。单纯糠疹也叫白色糠疹,俗称桃花癣,好发于儿童面颊,为大小不等的圆形斑片,淡白色,附有少量细小鳞屑,偶有痒感,能自行消退,一般不需*疗。

小儿春季皮肤护理应多一些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适宜的阳光照射,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偏食,勤用清水沐浴清洁皮肤,穿宽松的衣服,睡眠充足,就能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