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常用尿不湿易染妇科炎症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刚过9点,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咨询台了解到,上午的小儿妇科号已经被“*光了”,而这种情况在该院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北京儿童医院小儿妇科主任医师柳静告诉记者:“女性幼童也会得妇科炎症,现在我们每天70个号供不应求。”

北京儿童医院的小儿妇科开设了15年,从当年的每周只开一次门诊到现在每周六天门诊,门诊量迅速攀升也反映出家长对女孩妇科**知识的匮乏。柳静说,小儿妇科头号常见病就是外阴**炎,占了门诊量的七成。“很多家长认为女童不需要清洁外阴,其实这是个误区。”与成年女性相比,女童的外阴环境偏碱性,更利于细菌生长。有些女童****,或只穿特薄的**,坐卧摩擦就造成污染。有些家长或保姆为孩子擦**的方法不对,从后往前抹,造成粪便污染。还有一些女童家长图省事,天天给孩子包着尿不湿,高温高湿的环境导致细菌滋长。

与这些粗枝大叶的父母相比,还有一些家长对孩子“小屁屁**要洗个十次八次”,呵护过度。柳静说,门诊中有的患儿家长说自己特别干净,孩子大小便之后都洗,专盆专用。“这也没有必要。将来孩子要去幼儿园,要去上学,做不到大小便之后都洗屁屁。如果刚生下来每天反复清洗,保持这个环境,她就适应了这个环境,将来大了以后,不能**如此频繁的冲洗,反而容易生病。”柳静说,正常情况下,日常护理**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清洗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