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爱咬孕妇和宝宝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蚊子爱咬什么人?

体温高、爱出汗的人

因为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蚊子有吸引力。还有的研究认为,出汗多的人,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这些物质的气味就食欲大开。

孕妇

孕妇遭蚊咬的机会比未怀孕的女性高出1倍。怀孕中的女人体温较高,出汗也多,呼气量也比没怀孕时多。

宝宝

宝宝代谢旺盛、好动,皮肤表面的分泌物更多,加上皮肤**,更容易成为蚊子的叮咬对象。

化妆打扮的人

使用香水、发胶、面霜等带花香味的化妆品以及焗油膏,被蚊子叮咬的几率都会增加。有人认为,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可吸引蚊子的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所以化妆的女士比素面朝天者更受蚊子“追捧”。夏天洗澡也不宜使用香味过浓的香皂和沐浴液。

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子对弱光很喜欢,如果你穿上一件黑色的衣服,正好合适于蚊子的视觉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