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情况下新生宝宝不宜洗澡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三种情况下宝宝不宜洗澡

新生婴儿抵抗力较低,因此,当宝宝患病时就不宜洗澡了。特别像发热、感冒、腹泻等疾病,*好不要给宝宝洗澡。如果病情较轻、精神状况良好,也可以适当洗澡,但一定要做好保温工作,缩短洗澡时间,防止因受凉而使病情加重。

宝宝出现皮肤感染、水泡、溃烂及湿疹等皮肤病时不宜洗澡。但如果病变仅局限于较小的范围内,可以对其它部位进行擦洗。

当宝宝患肺炎、缺氧、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严重疾病时,应尽量避免洗澡,以防洗澡危及新生婴儿的生命。

宝宝刚打完预防针,也不要洗澡。打完预防针后,宝宝的皮肤上会留下肉眼看不见的针眼,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长好。如果刚刚打完预防针就给宝宝洗澡,未愈合的针眼处容易受到污染,引起发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