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给宝宝剪指甲吗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新手爸妈会给宝宝剪指甲吗

新生宝宝一出生就有长指甲,什么时候可以剪?用什么剪?不剪会不会有问题?……等等,这些都是新手爸妈要知道的,其实给宝宝剪指甲也是有很多学问的。

如果不给宝宝剪指甲呢?

宝宝的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mm的速度生长,如果不及时修剪就可能导致这些后果:宝宝用手抓痒时,长指甲很容易划破他们娇嫩的皮肤;有些初生的宝宝喜欢握紧小拳头,长指甲会在他们的手掌心里留下深深的掐痕。而且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成为疾病的传染源。

多久剪一次指甲?

一般来说,手指甲1周内修剪2~3次。脚趾甲的生长速度较慢,一般1个月修剪1~2次。当然每个宝宝的情况有所不同,指(趾)甲的合适长度是指(趾)甲顶端与指(趾)顶齐平或稍短一些即可。

新爸妈不小心弄伤宝宝的手指怎么办?

如果不慎误伤了宝宝手指,在尽快用消毒纱布或棉球**伤口直到流血停止为止,再贴上创可贴,或涂一些抗生素软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