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眼病的防治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是红眼病高发,南京、广州、宁波、青岛等地出现了红眼病群发病症,仅山东青岛有近5000名红眼病患者涌入医院,这其中半数以上是中小学生。 “红眼病”是人们对具有传染性和流行性的眼睛发红、结膜充血(或出血)、分泌物增多的急性细菌性或病毒性结膜炎的俗称。很多家长会担心,如何防御和*疗宝宝红眼病呢?

红眼病传染途径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电脑键盘、书、玩具或门把手、*币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由腺病毒引起的则5—6天发病,小儿生性好动,如不注意预防,往往一个孩子得病很快蔓延全家或整个幼儿园。

宝宝红眼病的预防和护理

预防

1、如果发现红眼病,应及时隔离,所有用具应单*使用,*好能洗净晒干后再用。

2、要注意手的卫生。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3、患红眼病时除积极*疗外,应少到公共场所活动,不使用共用毛巾、脸盆等。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目前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患病。

护理

红眼病有如此强的传染力,父母该如何防*宝宝染上红眼病呢?父母必须做到一下几点:

1、宝宝一旦得上红眼病应进行适当隔离,不要带他串门,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2、患红眼病的宝宝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他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3、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通畅;

4、开放患眼,不能遮盖,否则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反而加重病情。

5、平时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洗刷用具个人专用,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去公共场所。

宝宝红眼病的用药以及食疗

用药

1、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3、用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剂的眼药水。

4、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食疗

方法1

〖组成〗生姜1块。

〖用法〗切成薄片,贴于眼周皮肤上,用胶布固定。

〖主*〗天行赤眼。

方法2

〖组成〗生姜1块。

〖用法〗洗净去皮,用古铜*刮汁点之,初点时频痛,点后即愈。

〖主*〗天行赤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