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吃饱了就哭闹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为何吃饱了就哭闹?

给宝宝“大肚子”减压

宝宝为什么不爱吃东西?为什么吃饱了就哭闹?为什么哭起来怎么哄都不容易好?当宝宝有以上症状,且肚子明显胀大时,妈妈就要注意了,也许是可怕的胀气……

认识“大肚子”

宝宝胃肠道内通常存在100毫升~150毫升气体,分布于胃与结肠部位,宝宝的腹壁肌肉还未**发育好,弹性不如成人,当胃肠道存在过量的气体时,就容易产生胀气的现象。

“大肚子”症状

●宝宝的肚子有明显胀大的情形。

●用手敲敲宝宝肚子的时候,听着有“BOBOBOBO……”的鼓声。

●宝宝因为肚子胀满不舒适而哭闹,食欲欠佳。

●宝宝有打嗝、腹泻、**难以消化或放屁等现象。

为什么会“大肚子”

宝宝哭闹:

宝宝在哭闹时,会吞进很多空气到腹部,造成胀气反应。

奶嘴头的大小:

如果奶瓶口或奶嘴头的形状太大,宝宝容易把空气、牛奶都一起吸进去,就容易胀气;但奶瓶口或奶嘴头太小,也会因吸不到奶,在努力吸的过程中,把空气也吸进肚子里,因而造成胀气。

气候变化:

气温变化大、或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容易感冒或是流鼻涕。而当出现鼻涕倒流、鼻塞时,宝宝必须用嘴巴呼吸空气,但因为嘴巴不像鼻子有过滤系统,因此容易吸入大量空气,使肚子胀大。

乳糖奶粉

含乳糖的配方奶可能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容易造成胀气。

刚学会说话

宝宝约1岁半开始,会很喜欢讲话,而且此时期的主动性很强,任何事都想自己做,经常听到他对妈妈说:“不”!但是,因为宝宝的发音和换气发展还未成熟,但又爱讲话,就很容易出现胀气。

缺乏安全感

当宝宝缺乏安全感时会一直哭闹,因而吸入太多空气造成胀气。

另类“大肚子”

宝宝的胀气有时候也和排便有关,也就是便秘也会引起胀气。由于肠道堆积了粪便,可能导致肠胃蠕动和消化吸收功能变差,进而产生胀气。

食用过多豆类如黄豆及含糖量较高食物,如面包、蛋糕、油炸食物,也有可能造成宝宝胀气,因为豆类食品多含蛋白质,糖类会提供过多能量,对于小宝宝的肠胃是个严峻考验。

引起“大肚子”的特殊原因

细菌感染

宝宝感染到沙门氏杆菌,胃部和肠内的细菌产生效应和气体,就也会造成胀气,这种情况除了肚子胀大之外,还伴有呕吐、拉肚子的情形,甚至伴随血丝便。妈妈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肠道疾病

一般宝宝胀气时,妈妈拍他的肚子,宝宝是不哭的,可是如果宝宝胀气时,妈妈稍微按压一下,宝宝大哭,就可能是有胃肠道疾病,如:肠阻塞。应立即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