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微量元素易哭闹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患者:我儿子小辉出生时就有8斤,出生后他长得很快,6个月龄时,体重和身高就达到相当于大多数孩子9—10个月龄的水平。在喂养上,我们不仅给他选择了非常好的配方奶粉,而且也及时补充了钙粉和鱼肝油,所以孩子6个月龄后的辅食添**们没在意。但随着孩子**天长大,我们发现孩子有时会无任何原因地哭闹,特别是夜里睡觉时,会突然哭醒。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重。

**:检查发现,从外表看,孩子十分健壮,不仅表现在身高、体重上,而且神经系统发育也未发现明显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孩子的确会突然哭闹,不过,过一会儿又能自行缓解。综合起来分析,孩子这种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加上生长过快、家长对辅食添加不及时,都说明可能存在微量元素的缺乏,特别是锌缺乏。

如何喂养生长发育较快的婴儿?一般家长都是选择母乳或价格高的进口配方奶粉。在孩子出生后头4~6个月内,这种做法非常正确。可是,一旦孩子超过4~6月后,一是营养需求增加,二是孩子的胃肠蠕动加快,流质的母乳或配方奶粉在胃肠内存留时间就会逐渐缩短,致使营养吸收率逐渐下降。这时,应该开始添加婴儿米粉等辅食。有些家长仅仅从营养角度出发,认为米粉等辅食不如母乳或配方奶粉好,因此,对辅食添加并不十分积极。其实,辅食不仅本身可以及时提供丰富的营养,还可增加母乳或配方奶粉在婴儿胃肠存留的时间,这样就能提高婴儿对母乳或配方奶粉的吸收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