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全球产业链娃哈哈“新鲜概念”奶粉另辟蹊径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三聚氰胺、皮革奶的恶劣影响尚未消除,滥用乳品添加剂的嫌疑又将国产奶粉推到了风口浪尖。一系列的事件严重损害了国产奶粉的声誉,使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产生了强烈的不信任感,内地游客纷纷跑到海外*购进口奶粉便是明证,香港、澳门的奶粉甚至因此卖到脱销。为了走出“国产奶粉质量缺乏**”的阴影,刚刚进入奶粉行业不久的娃哈哈集团另辟蹊径,以委托欧洲知名奶粉企业为其代工的形式,推出了**在荷兰生产的原装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爱迪生。业内人士指出,娃哈哈正在通过**奶粉供应链的整合,实现其**中国奶粉市场的雄心。

整合**供应链

3月15日,娃哈哈《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同步发布,向社会*度公开爱迪生配方奶粉**产业链的每个细节,并表示接受社会各界及消费者监督。这一举措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娃哈哈此次以倡导食品安全健康、环节透明为主旨,**主动向消费者公开爱迪生配方奶粉的生产全过程:荷兰的荷斯坦奶牛,荷兰的黑麦草,荷兰的智能化挤奶,鲜奶喷粉,全程在线监测技术……爱迪生配方奶粉从奶源到加工成产品,全部在荷兰完成,营养健康,安全有**。一路新鲜,从荷兰来到中国!

业内人士说,娃哈哈此举开了一个好头,开启了中国*家公布配方奶粉供应链的乳品企业先河,启蒙了奶粉消费者维护自身知情权的意识,这在奶粉行业尚属*例。

“虽然经常买奶粉,但这么完整的奶粉生产过程却是**次看到!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很难想像一罐罐新鲜奶粉是怎样诞生的!”一位母亲见证了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后很是激动。

“还消费者知情权,让消费者自己判断一款奶粉的好坏。”娃哈哈新闻发言人表示,娃哈哈的这条中欧奶粉供应链,是集原奶供应、奶粉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各供应链主体的一次“强强联合”。他说,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的发布,或将成为中国奶粉乃至其他行业的新风向标,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信心和信赖感。

据介绍,为爱迪生奶粉提供原奶的是荷兰**乳品公司,有130多年历史,是***大的乳品公司之一;而提供代工生产的则是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有90多年经验的荷兰贝伦工厂,在乳制品业界占领导地位。其中,荷兰**乳品公司是世界上*大的乳制品合作型公司,拥有17000名会员农场主,有着长达130多年的合作企业经历。这种合作体制使得奶农们对荷兰**乳品公司拥有百分之百的所有权,要对牛奶的加工、生产和销售全权负责。在这种商业模式下,荷兰**乳品公司从奶农到管理层的每个人都是公司的所有者。牧场是自己的,乳品公司也是自己的,奶农对提供好奶更有责任感。

爱迪生奶粉从奶源到加工成产品,全部在荷兰完成,执行的是欧盟标准,某些环节甚至比欧盟标准还严格。同时,爱迪生配方奶粉在营养配方上遵循中国国家标准。业内人士评价说,爱迪生配方奶粉符合欧盟标准和国家标准,在确保高品质的情况下更适合中国宝宝。

有关专家发表评论说,这罐既符合“欧盟标准”又符合“国家标准”的原装进口奶粉,意味着娃哈哈打通了一条中欧奶粉供应链,无论对中国奶粉信任危机,还是对港澳“奶粉荒”来说,都将是一场“及时雨”。

真正的新鲜概念

众所周知,奶粉越新鲜营养价值就越高,也越容易冲调和吸收。不过,走访国内多个大型商业超市,笔者惊讶地发现,妈妈们对“新鲜的原装进口奶粉”概念存在很大误区——多数人认为新鲜是指生产日期*新的奶粉。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很多进口奶粉是‘大包粉’在国内二次分装的,所以消费者看到的奶粉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其实是国内分装的日期,从‘大包粉’到灌装,中间相隔几个月很正常。而像爱迪生奶粉,在荷兰灌装的日期就是它实实在在的生产日期,这种奶粉当然更新鲜,营养价值也更高。”

现在奶粉的新鲜度已经是妈妈选择奶粉的重要指标了,所以,奶粉保鲜工艺、生产体系等一直以来都是各大配方奶粉生产企业所面临的技术难题。

与进口大包粉在国内分装不同的是,爱迪生配方奶粉是荷兰原产地生产灌装的,从鲜奶到成品*多只需2-3天,从而**了奶粉的新鲜,营养价值更高。

荷兰贝伦工厂技术总监Charley说,牛奶始终在冷藏条件下保存是**新鲜度的*关键因素。爱迪生配方奶粉由鲜奶通过湿混喷粉工艺加工而成——在4℃低温储存的鲜奶中加入脂溶性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混合均匀后直接喷粉。比起大包粉进口到国内进行灌装的奶粉,湿混工艺让奶粉中的各种营养素混合得更均匀,既**了奶粉的新鲜安全,也避免了任何中间存储环节所带来的营养损失和污染,使奶粉风味、溶解性以及营养价值更高。

爱迪生配方奶粉不仅通过先进的工艺确保在加工过程*大限度地保持了新鲜和营养,事实上,从奶牛的饲养开始,新鲜、营养的理念就已经得到了切实的**。

北纬40度以北的荷兰,常年气温都保持在16℃左右,温暖湿润冬暖夏凉,拥有世界上*优良的牧场,娃哈哈专属牧场就坐落在其中。在这里,本土荷斯坦奶牛大都采取以放牧为主、补饲为辅的管理方式。它们吃的黑麦草经过科学育种和栽培,不仅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含有粗脂肪、粗纤维、矿物质、胡萝卜素等多种天然营养素。所有饲料质量都按GMP标准控制,不含抗生素、增长剂和任何人工合成的添加剂。爱迪生配方奶粉的专属牧场,每3—5年翻种一次,**了牧草的有机新鲜。据了解,在荷兰本土荷斯坦奶牛产的原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4%,远高于国内。

在爱迪生的牧场里,每一头奶牛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码,这就是他们的“身份证”。在数据管理中心,任意输入一头奶牛的“身份证”号码,它的个体身份、家族谱系、育种记录、健康记录以及每天的采食量、产奶量等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这等于给奶牛建立了一个健康医疗档案,既**了奶源的品质,又为根据遗传信息培育下一代更优质的奶牛、产出更多更好的鲜奶奠定了基础。

有业内专家指出,在国产奶粉普遍遭遇信任危机的情况下,娃哈哈集团独辟蹊径,巨资整合国外奶源、生产基地以及国内销售供应链,显示出其意欲**国内奶粉市场的企图和决心。事实上,在去年爱迪生奶粉上市时,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就明确表示,要把爱迪生做成国内奶粉**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