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检测不合格事件跟踪报道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消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对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14个省、自*区、直辖市54家企业生产的乳粉产品抽样检测调查结果,在抽查的54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中,有3家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有不合格产品。

其中检测不合格的企业、产品以及检测项目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农垦雪花乳业有限公司的雪花(图形)牌婴儿配方奶粉900g桶装产品,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主要原因是全自动包装机紫外灯使用时间过长,对包材杀菌不**;西安市阎良区百跃乳业有限公司的开心羊牌婴儿配方羊奶粉800g罐装产品,原因为企业标准中相关指标制定不合理,生物素实测值超过标准值;陕西省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三边牌秦乳(图形)婴儿配方奶粉400g袋装产品,不合格项为a-亚麻酸、亚油酸与a-亚麻酸比值含量不达标、叶酸等营养成分含量不达标。

继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对乳品生产企业设立了严格的准入门槛,淘汰了一大批不合格的企业,而在这次检测结果公布之后,仍然出现了上述几家企业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问题,值得我们进行深刻的反思。

虽然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当地**相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涉及的3家企业也已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但是这样的结果必定会再一次对消费者的信心造成伤害。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问题一直是广大消费者*为关心的话题,笔者在分析质检总局近几年来的抽样调查的合格名单时偶然发现了天津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并就今年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结果通过电话访问了该公司的产品质量负责人,进一步了解被检测企业对本次公布结果的看法。

天津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生产质量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始终致秉承“品德**,品质**,品牌**”的企业理念,以注重产品质量和诚信服务为宗旨,在奶源选取及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全程严格规范和***的操作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管理产品生产过程,不仅积极配合质检总局的抽样检查,还定期向质检总局和当地检测机构送检,以**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对于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结果,该负责人表示美可高特产品在抽样检查中能够全部合格,这是意料之中的事,这与企业的***、***是离不开的。

近年来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降低的不仅是消费者对一两个企业的信心,而是对国内奶粉品牌整体的信心。不可否认,中国仍然有很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企业在默默的努力,希望国内所有乳品企业都能够严把产品质量关,为中国乳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共同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