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包装名目多“超级”两字价值两百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婴儿奶粉市场外包装上的名目有些让人看不懂,中文的,英文的,中英混杂的,原装进口的,大陆分装的,港版的等等,名目繁多,消费者难辨认,在合肥市内记者发现,还有的仅“**”两字之差,价格相差了248元。

包装多两字价格相差大

日前,在潜山路乐购超市奶粉专柜,100%法国原装进口的“合生元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290元(900克),同规格**金装为392元。仅多了“**”两字,外包装差不多的合生元奶粉价格就相差100多元。合生元呵护婴儿配方奶粉1段238元(900克),同规格的**呵护为486元,只是差了两个字,价格相差了248元。

奶粉配方顾客看不懂

昨日,科学院路上的“月月爱儿坊”商店,全身英文的澳原装进口“贝拉美有机婴儿奶粉”1段标价418元(800克),**说:“这是原装进口的,又是有机产品,所以价格贵些,它整罐奶粉的包装都是在澳洲。”

在合家福、永辉等超市,很多顾客徘徊在奶粉专柜前,对各品牌奶粉的成分进行比较研究。

一位顾客表示:现在奶粉的成分太复杂,“卖点太多,不仅看不懂,也不知道如何选择,但我又不愿单听促销员的宣传。”准备采购奶粉的张女士说:“现在奶粉一个系列都有好多产品,上面写的专业词语我们不懂,只能听销售人员说并自己做判断”。销售员表示,品牌奶粉差价大,主要因配方不同。但记者对比了合生元的呵护系列和**呵护系列两款奶粉的包装说明发现,**呵护比呵护系列仅多了几项成分,其他方面没有很大出入。

在另一家“小玉米宝贝之家”母婴店,销售员说澳优有机婴儿奶粉800克358元,也说是原装进口的,销售员还指着条码说“94”开头的都是进口的。“这有机的这么贵呀?”“奶源***呀,天然成分多呀。不过至于具体什么成分,我们也就不清楚了。”销售员说,“现在买进口奶粉的人挺多的,年轻的妈妈们注重的多是奶粉的品质,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呀!”

有的成分人体就能合成

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奶粉里添加的一堆成分,有些是人体本身就会合成的,所以不需要从外界额外获取。相反,如果直接从奶粉添加成分中获得了,身体就会养成不合成这种成分的习惯,如果哪天不能从外界获取这种成分,反而不好。所以,业内人士建议家长选择奶粉时,尽量不要去选择一些含有人体自身可以合成成分的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