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查获一批无中文标识婴儿纸尿裤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佛山市顺德区检验检疫局日前查获了一批***婴儿纸尿裤,该批纸尿裤共3642包,为日本产纸尿裤,无中文标识!货值503万日元。检验检疫人员已依法要求企业对产品标识进行整改。

3 月26日,顺德区检验检疫局派员对某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从日本进口的一批纸尿裤进行检验,现场发现该批货物的销售包装信息均为日文。根据国家规定,进口***卫生用品的*小销售包装上应标明产品名称、生产单位或进口代理商、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和保质期(使用有效期)等必要中文信息。鉴于该批婴儿纸尿裤经抽样检测,卫生安全指标合格,而标签不合格可以通过在口岸现场加贴中文标识达到整改目的。因此,顺德局依法对该批货物发出不合格检验通知单,待其中文标识现场整改合格后才予放行。

顺德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进口***卫生用品前一定要了解入境***卫生用品的强制性技术规范,并在签订采购合同前,就对中文标识等质量要素向产品制造商或出口商提出明确要求,避免产品入境时因检出不合格,需技术整改导致产品滞港,甚至退运,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