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费税上调3% 日系产品价格上涨 纸尿裤遇囤货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马女士家中摆放着十几包从日本直邮回来的纸尿裤,这是她上个月刚刚网购的。上个月,日本上调了消费税,税率由5%上涨至8%,平均每包日系纸尿裤贵了5元*,引发了不少崇拜日货妈妈们的“*购”。

马女士的宝宝刚满1岁,一直用的是日本品牌纸尿裤,“开始有朋友在那边,买起来方便,朋友回国后我就找靠谱的日本代购买纸尿裤。”4月份开始,马女士却听说,以后买日本买纸尿裤就没有现在这么便宜了,马上就会涨价。

马女士介绍,济南妈妈们常用的日系纸尿裤有花王和大王两种品牌。在淘宝一家日本代购店中,90片装花王纸尿裤之前售价155元。而现在,店主表示,155元只有少量现货,涨价后的纸尿裤为160元。

市民程女士也称,她各个型号的纸尿裤都给宝宝囤了点,“这些纸尿裤真的都是‘*’来的。孩子用纸尿裤的需求量很大,虽然只是便宜了几块*,囤起来用也觉得合适。”但她也担心,有问题想退货该怎么办。一家名为“静静日本代购”的淘宝店主说,纸尿裤是特殊商品,售出之后不退不换,“**时请务必当快递人员的面验货签收,签收后发生的问题,本店不承担任何责任。”除这家代购店铺之外,记者又询问了几家类似日本代购店铺,店家均表示无法退换。而国内购物网站也有所规定:母婴用品属于特殊商品,一经签收,非质量问题概不退换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