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纸尿裤的检验很严格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同样一片纸尿裤,都是用来阻隔宝宝的尿液和皮肤直接接触的,其性能、市场价格却大相径庭。“市场卖得好的纸尿裤,无非是吸收速度快、吸收量较大、不容易反渗,宝宝穿着舒适透气、不会红**,有的还添加了尿液吸收显示线等功能。”“可靠”公司经理金利伟介绍说,“奥秘就在于原材料和生产工艺。”在这家公司的实验室里,林林总总有着近30种检测仪器,每天有10多位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测试,来不断分析纸尿裤的性能,开发新功能。仪器主要分两大类,原材料检测设备和破坏设备。前者是测试原料的荧光剂、微生物、含水量、反渗量等数据指标的;后者如拉力器,是检测纸尿裤的弹性指标,烘干箱则是检测纸尿裤的吸水指标的。正是经过重重试验,纸尿裤才能安全、放心地被宝宝使用。

纸尿裤作为舶来品,来到中国之后,如何落地生根、更加适合中**宝的实际情况?在这方面杭州局做了不少工作。检验检疫人员多次联系企业座谈交流,积极宣传国内外不同的技术法规要求,包括国内外对婴儿不同的养育观念而引出的对纸尿裤不同的消费习惯。像欧美家庭养育孩子,往往是尿湿了就扔,纸尿裤消耗量十分惊人,对于吸收量往往不那么在意;而中国人认为纸尿裤还是比较**的易耗品,更侧重单片的吸收量。再如欧美家庭的孩子经常是穿着纸尿裤到处乱爬,因此对“拉拉裤”(一种类似于**、学习裤的纸尿裤)情有*钟;中国的孩子都是被大人抱在手里的,往往更倾向购买传统的U型纸尿裤(前后粘片式的)。“正是通过和检验检疫局**的互相交流、探讨,我们在研发、生产上才会更加有的放矢。”杭州舒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中国家长观念正在与欧美家庭接轨,将来“拉拉裤”在中国纸尿裤市场上的份额将会呈**式增长,前景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