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可以用纸尿裤吗?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年轻的父母担心使用纸尿裤会给宝宝造成O型腿,或者担心使用纸尿裤会影响宝宝以后的生育能力,所以不放心。那么,出生不久的宝宝可以穿纸尿裤么?多大的时候可以停用纸尿裤?纸尿裤网为大家解开答案。

使用纸尿裤是否会给宝宝造成O型腿以及影响宝宝以后的生育能力,这些问题都是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所以父母们不必担心、害怕。只要纸尿裤使用适当不会给小宝贝造成什么问题的。况且,国外的宝宝不都用纸尿裤的吗?当然,父母在选择纸尿裤时则需要谨慎些,*好选择质量有**的***。

用纸尿裤还要注意一点,用前洗洗小PP,要在PP干干的情况下放上尿片。*好晚上用,白天不用。一早起床取下后,再清洗小PP。这样可以预防尿布疹。

同时,就父母们担心的一些话题,纸尿裤网为大家分享下经验:

停用纸尿裤的*佳时间应该是宝宝两岁前。孩子两岁左右的时候,他们的大脑神经开始发育,这个时候应该训练大、小便的规律性。如果小孩子一直使用纸尿裤,特别是他们超过了3岁,时间一久,习惯成自然,孩子们很容易形成“习惯性尿床”或者“懒惰性尿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不用纸尿裤的宝宝在尿床以后会因为潮湿感到难受,以后再想尿的时候就会有紧张感,这样一来孩子会自觉锻炼膀胱的储尿功能;而使用纸尿裤的宝宝即使尿床,尿了没有湿漉漉不舒服感觉的刺激,当然也不会有憋尿时的紧张感。这就造成孩子的膀胱储尿功能得不到锻炼,想尿就尿,没有自控能力。

另外纸尿裤要选择适合的尺寸,宁大毋小,宁松不紧。给该子用太紧的纸尿裤与让他们穿太紧的**一样,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男孩子,睾丸发育需要相对低温的环境。如果尿不湿太小太紧的话,它们会紧紧兜在男婴的胯下,大腿根部因缺乏足够的空隙,空气难以流通,胯下热量难以散去,睾丸处于相对高温的环境中,特别不利于他们睾丸的发育,日后极易罹患不育症。若给女婴使用的尿不湿偏小偏紧,由于她们胯下温度高、不透气,细菌易大量繁殖,常常侵犯女婴的外阴、尿道口等部位。这些不良影响都会贻误孩子们的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