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何时开始让宝宝喝果汁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即使2个月左右的婴儿,如果用果汁代水给他,他也会甜甜地喝,喝没了还持续吸着空瓶。婴儿的味觉感到果汁好喝,果汁可以作为维生素的补充,而且无害,所以还是要给婴儿喝。

没有明确的规定婴儿从几个月开始必须喝果汁,如果是母乳喂养,由于母乳中含有维生素C,所以即使不加果汁婴儿也不会营养不良。如果婴儿是人工喂养,只要给他按照要求服用市面上销售的复合维生素液,也不会缺乏维生素C。另外,即使不加复合维生素,由于奶粉中含有维生素C,虽然用热水冲时会多少受到些破坏,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出现坏血病.所以,如果给婴儿加了复合维生素,就没有必要给婴儿加果汁了。

尽管如此,还是给婴儿加果汁为好。因为即使2个月左右的婴儿,如果用果汁代水给他,他也会甜甜地喝,喝没了还持续吸着空瓶。婴儿的味觉感到果汁好喝,果汁可以作为维生素的补充,而且无害,所以还是要给婴儿喝。婴儿这个时期的乐趣主要是通过味觉来感受,因此要给他好吃的食物,让他体验人生的乐趣。人工喂养的孩子如果加果汁,许多婴儿的硬便也会轻松地排出来。也有的婴儿以前隔日排便,加果汁后变成每天排便了。由此可见,便硬和便秘的婴儿要尽早加果汁。不过也有的婴儿即使加了果汁,便也一点没有变软,便秘也没有得到缓解。也有的婴儿加了苹果汁后,相反地便的间隔时间变得更长了。还有的婴儿无论如何就是不喜欢喝果汁(就像有的大人不喜欢吃水果一样)。总之,如果不试一试就不会清楚孩子属于哪一种。*好是根据孩子的喜好来调整浓度,使婴儿能持续喝,以使他的**通畅。

由于担心母乳喂养的婴儿给果汁后便的次数会更多,因而多数给果汁的时间都不太早。

但是,从训练婴儿吮吸奶瓶的橡胶奶嘴和让婴儿喝到香甜的果汁的意义上来讲,*好在婴儿2个月前一点一点地加果汁。加果汁后,婴儿的便会稍微带点绿色,这没有关系。

给婴儿喝果汁,*好在他口渴的时候,如洗澡后、散步回来后等时间。当然即使只喂母乳,不给果汁喝,也不会发生婴儿尿液过浓的现象。

果汁的喂法

给婴儿喝果汁,并不是为了给他加维生素c,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喝香甜的饮料,所以没有必要计算哪种果汁含维生素c多。每个季节*盛产的水果,就是*好吃、*便宜、*新鲜的水果汁。春天可用橘子、苹果、草莓,夏天可用西红柿、西瓜、桃,秋天可用葡萄、梨,冬天可用苹果、橘子。柠檬四季皆有,可以通用。

如果婴儿喜欢喝,罐装的天然果汁也可以喂,但是那种虽然以果汁命名,却以糖水和人工色素为原料的饮品不能给孩子喝。

制作果汁时*重要的是要注意清洁卫生。医学意义上的清洁卫生,就是不要让细菌侵入。为了预防细菌的侵入,要把使用的器具用开水消毒。当然,也可以使用榨汁器。现在的水果由于喷洒农药,所以榨汁前要削掉果皮。榨出的果汁不能直接装到奶瓶中,因为果肉会堵塞奶嘴的孔,所以要过滤。

书上常写过滤要用纱布,但纱布的消毒很麻烦。先用香皂洗干净,在太阳光下晒干,折起来一块一块地叠放着装到消毒锅中。当然,每次可以多消毒一些,这样可以避免每天都做这项工作。

担心自己消毒不**,而没有信心自制果汁的人,可以喂婴儿罐装的天然果汁,这样在母亲的精神卫生方面有益处。

给婴儿饮用原汁还是稀释果汁,可灵活处理。满月后的婴儿可加1倍的凉开水。如果婴儿不加糖也喝,*好就不加。不太喜欢喝时,也可以少加些糖。一般每次可给20~30毫升果汁。为解决便秘的问题,给婴儿喝稀释的果汁无效时,可以改喂原汁,也可以增加量。

如果婴儿特别喜欢喝,对便又没有任何影响的话,每天也可以喂2次,量也可以逐渐增加。但是,在这个月龄1次的量不能超过50毫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