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健康防病的饮食安排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每年的夏季,总有一些宝宝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精神萎靡不振、有饱胀感、不想吃饭、多饮水、还多尿,严重的会出现中暑,这就是俗称的“苦夏”。宝宝夏天的饮食安排很重要的,家长们要合理的安排宝宝的饮食,既能减轻宝宝夏季食欲,又能改善宝宝的精神状况,更可以预防*疗各种夏季病。

宝宝夏天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出汗多,父母要注意多给宝宝一些清凉的饮料或水分。宝宝喜欢吃冰淇淋、冰砖等冷饮,其实多吃冷饮不但不解渴,反而容易伤了宝宝的胃口,对宝宝不适宜。夏季能量消耗多,要**宝宝足够的营养,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及冰冷的瓜果制品。可以选食一些健脾化湿、消暑清凉的食物,如绿豆汤、大麦茶、西瓜等。对于那些夏季容易发热、体质较虚弱的宝宝,在初夏季节就给予太子参、红枣等煎汤代茶,以加强体质。

除了饮食调整外,高温天气应多洗温水浴;还要注意居室空气调节,现在夏天都用空调降温避暑,要防止“空调病”,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总之,夏天宝宝的食欲很差,家长要慎重的,注意宝宝的饮食,注意宝宝的营养摄入问题,必须要**宝宝的营养所需。

夏天为宝贝选对饮品

年轻的爸爸妈咪为宝贝的一日三餐费尽心思,可对他喝什么却不太注意。夏天,五花八门的饮料吸引着宝贝的注意力,一些宝贝痛快喝饮料却不爱吃饭。儿童****认为,无节制地喝饮料对宝贝的健康不利,爸爸妈咪们需要适当控制一下宝贝的小嘴巴,花一点时间来帮宝贝调整好喝的习惯。

饮料不可代替水

有的父母知道碳酸饮料对宝贝不好,所以从不让宝贝喝;可有的父母觉得没什么关系,爱喝就喝吧,其实这是错误的,放纵宝贝口味,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

**指出:*先,宝贝的胃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影响宝贝的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便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其次,饮料喝多了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另外,某些饮料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也会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损害。国外一些研究指出,过多的色素和防腐剂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病因。因此,父母应有意控制宝贝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水。

白开水*好,喝起来有讲究

**认为,宝贝*好喝白开水。因为纯净的水是各种营养物质的溶解媒体,有利于儿童各种营养成分的吸收。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父母在**宝贝喝到足够的奶以后,更要**宝贝喝到足够的水。但**提醒父母注意:*先,不要给宝贝喝太多冰水,因为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宝贝的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其次,饭前不要给宝贝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此外,年龄较小的宝贝在夜间深睡后不能自已**控制排尿,如果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