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帮助宝宝爱上吃蔬菜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宝宝的营养均衡离不开新鲜水果和蔬菜。但是很多宝宝对蔬菜非常排斥,尤其是有特殊气味的蔬菜,如韭菜、大蒜、葱姜、芹菜、茴香、辣椒、胡萝卜之类,宝宝都不大喜欢吃。那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呢?妈妈们需要学一些小妙招,帮助宝宝爱上吃蔬菜。

不爱吃菜的宝宝很常见,宝宝的味蕾密度较高,对特殊味道的敏感度高。但只要家庭不因此而**这些蔬菜上桌,让宝宝感觉它们是膳食中的一部分,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很可能会慢慢接受这些味道,自然而然地改掉偏食的毛病。如果宝宝不爱吃某些蔬菜已经成为习惯,那么不妨试一试以下这些对宝宝有效的“小妙招”。

增加宝宝与蔬菜见面的机会

中国人多半重视肉类的烹饪,对蔬菜的烹调甚少下功夫,单调的样子和口味可能已经挫伤了宝宝吃蔬菜的积极性。试试在白米里加入甜玉米、甜豌豆、胡萝卜小粒、蘑菇小粒,再点上几滴香油,美丽的“五彩米饭”一定会使宝宝兴趣大增。又如家里**做纯肉菜,而是在炒肉的时候配些芹菜、青椒等,炖肉时配上土豆、胡萝卜、蘑菇、海带等,也会增加宝宝吃蔬菜的机会。另外,吃面条的时候不要只放炸酱,可配上黄瓜、豆芽、焯白菜丝、烫菠菜叶等。

把蔬菜“藏”起来

很多宝宝爱吃带馅儿食品,如不喜欢吃胡萝卜的宝宝对混有胡萝卜馅儿的饺子并不**。因此,父母们可以经常在肉丸、饺子、包子、馅饼馅里添加少量宝宝平时不喜欢吃的蔬菜,久而久之,宝宝就会习惯并接受它们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