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吃果冻时候的禁忌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果冻很受小孩子的喜爱。因为它的造型可爱美观,果肉又晶莹剔透,对于小孩子来说都会爱不释手。但这种明显定位给他们的食品,吃起来却有着不少禁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小孩子在吃果冻时候的禁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果冻专业委员会***丁绍辉介绍,果冻是指以水、白砂糖、卡拉胶等增稠剂为主要原料加工成的食品,富含膳食纤维,有的还会加入水果肉,或铁、钙、锌等微量元素。

由于果冻中的膳食纤维,会给3岁以下孩子的消化系统带来负担,进而影响其对其他营养素的消化吸收,所以不建议3岁以下孩子食用。此外,过小的孩子吃果冻,可能会引发意外伤害,如不小心被吸入气管,易导致窒息。3岁以上幼儿可在家长的监护下吃果冻,但也要注意控制食用量。

现在市面上的果冻可分为果味型、果汁型、果肉型、含乳型等,其中果味型果冻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原意是为了给减肥者增加饱腹感,所以并不适宜幼儿多吃,否则影响消化。果汁型、果肉型、含乳型各有特色,可以让孩子当零食,但要根据每天的正餐摄入量适当控制。选购果冻时,关键要注意包装外观是否有破损,破损的果冻不能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