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饮食需以清淡为主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想要给宝宝养成健康的良好的饮食习惯,就要从幼儿抓起。那宝宝的饮食需要妈妈们注意些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宝宝的饮食需以清淡为主。

幼儿是孩子良好饮食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所以父母在这个时候应该多了解一些幼儿饮食常识,在幼儿期给宝宝提供*好的营养。那么幼儿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幼儿饮食应该要以清淡为主,那样更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在孩子出生之后,母乳是*天然*好的食品,所以母亲如果乳汁分泌充足的话,一定要给宝宝喂养母奶,那样对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帮助。而等到孩子满4个月之后,妈妈就可以考虑开始给孩子添加一些辅食了。那么给孩子添加辅食应该要注意什么呢?*先食物要以清淡为主,切忌以大人的口味作为依据。如宝宝喜欢喝牛奶的时候可以考虑不要在牛奶里面放太多的糖,或是准备一些新鲜蔬菜然后做成蔬菜汤给孩子喝,而且蔬菜汤*好就是不要放任何作料,以保留蔬菜的原汁原味为主。

在给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孩子不吃的话并不代表他就不爱吃这样东西,而是很有可能因为他还没感觉到饿或是不会吃的缘故,父母不要因此放弃,而是要多尝试几次,给宝宝练习一下也就会慢慢习惯了。

在给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看孩子对此种食物的消化、饮食和精神情况,如果发现宝宝对这种食物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的话,那么应该暂时停止添加辅食,要等到宝宝**正常后再添加,而且要注意是从少到多逐渐添加。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还要注意了,不要一下子给宝宝同时增添几种辅食,而是应该要等到宝宝已经适应、习惯了一种食物之后再给他加另一种。父母给孩子添加辅食还应该要注意要从少到多、从细到粗、从稀到稠、从流质到固执的规则进行添加。

孩子虽然也需要摄取盐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的饮食添加太多盐了,这个是因为食盐中的钠离子是需要肾脏来代谢的,孩子吃太多的话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负担,甚至还有可能会增加宝宝日后得高血压和脑血栓的危险。糖也不宜给宝宝多吃,这个是因为糖容易造成宝宝肥胖,而且还会损害牙齿,让宝宝养成不爱吃饭的习惯。所以父母在给孩子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以清淡为主,这样对孩子以后的身体发育各方面会更好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