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止宝宝过敏的天然食材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春季是过敏高发的季节,什么原因或者吃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呢?春季如果宝宝过敏了怎么办呢?下面为你**春季防止宝宝过敏的天然食材,宝妈们可要注意啦。

总是流鼻涕、眼睛和皮肤红痒难耐、打喷嚏……这些都是春天过敏惹的祸,天然的抗过敏食物不仅可以缓解甚至消除讨厌的抗过敏反应,而且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生姜就是其中的一种,生姜味道比较特殊,有点辣味,同时还有香味。当孩子出现流鼻涕或鼻窦痛的症状时,可以在孩子的饭菜中加点生姜,可以缓解鼻腔中的过敏性炎症。

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胺剂,在很多抗过敏药物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维生素C。柑橘、菠萝、苹果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补充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的同时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抵御过敏性炎症的侵害。不过,前提是孩子不会对这些水果过敏,否则就需要用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蔬菜来代替了。

鱼类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还可以有效的防止人体产生过多的抗体,抗体减少了,过敏反应也会随之减少。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除了可以提供日常的营养之外,还可以防止人体发炎;葵花籽中的硒元素还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呢?儿童虽然不会像大人那么嗜酒,但是也要避免接触酒类,比如啤酒、葡萄酒和苹果酒等,因为大多数酒精都会引起组胺释放。孩子比较喜欢吃腌制的食物,但是春天要克制一下,因为腌制的食物会在发酵的时候产生大量组胺,很容易引起过敏。除此之外,高度加工的食品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亚硝酸盐以及糖,很可能会触发炎症而使过敏反应更加严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