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爱感冒的宝宝多吃梨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爱感冒的宝宝多吃梨

寒冷的冬天气候寒冷,为了增强抗寒能力,人们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而寒冷、干燥的寒冷的冬季里,娇弱的宝宝往往没有了往日的活力,即使没有感冒不舒服等疾病困扰,也仿佛闷闷懒得动。**提醒家长们,**宝宝充足营养,合理膳食,不仅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还能增加宝宝身体舒适度,让宝宝活力无限。

宝宝吃水果并非“多**善”

寒冷的冬天比较寒冷,有的宝宝不喜欢吃水果,家长不能**宠着小宝宝。很多应季水果对宝宝的身体都有好处,家长要合理选择时间,为自己的宝宝挑选适宜的水果种类,才更有利于小宝宝健康成长。

每天不要超过三种水果

水果虽然好,但给宝宝吃也要适度,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不要超过三种,并且控制量。建议每次给宝宝的水果量宜为50-100克,并可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及消化能力,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

在两餐间为宝宝准备水果

有的家长喜欢从早餐开始,就在餐桌上摆放一些水果,以供宝宝在餐前或餐后食用。还有,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加上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于引起便秘。因此家长应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后,这样可让宝宝把水果当做点心吃。

爱感冒的宝宝多吃梨

寒冷的冬季气候干燥,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但宝宝腹泻时不宜吃梨。宝宝消化不良时,可吃加温的熟苹果泥,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果胶等收敛物质,能够止泻通便。

总结:**提醒家长们,**宝宝充足营养,合理膳食,不仅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能力,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还能增加宝宝身体舒适度,让宝宝活力无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