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7大条件让宝宝有母乳吃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母乳的温度宜于婴儿食用而且清洁、新鲜,想什么时间吃就可以什么时间吃,被污染的机会少。

母乳喂养:7大条件让宝宝有母乳吃

母亲用自己的乳汁喂婴儿,可以密切母子感情,加深亲子关系,使孩子获得更多的母爱,也有利于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在产后哺乳,可能帮助产妇自身的子宫收缩。可以帮助尽快减去怀孕期所增加的体重,**到正常的状态。

要想顺利的完成母乳喂养这项工作,在孕期不应该穿带硬托的乳罩,这样会影响孕期**的发育,影响**的淋巴回流,影响将来的母乳喂养。孕期如果发现自己的**有**内陷等异常,应及时戴**矫正器。孕末期时应经常清洗**和**,保持**的清洁和**的韧性。孕期还要多了解母乳喂养的常识、学习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为将来母乳喂养做好准备。

当分娩结束,母亲体内的孕酮开始撤退,激发了母亲产生泌乳素,使**开始分泌乳汁的功能,因此在分娩后一小时之内,使孩子与母亲有个早接触,早吸吮,尽早刺激母亲催乳素的大量分泌。当有早吸吮之后,母亲心理有个很好的安慰和满足感、幸福感,这是母乳喂养成功的关键之一。

产后母乳喂养*经常遇到的问题有如下几个:

1、自己感觉没奶,孩子吃不饱。

其实刚出生的小婴儿胃只像个小玻璃球大小,有一点母乳就足够了。刚开始的初乳是半透明的,孩子通过吸吮,**可以吃到。随着孩子的长大,他的胃才像个兵乓球大小,母乳也就足够了。

2、认为孩子没吃饱,急于喂母乳代乳品。

人类的本能就是求生,孩子出生后会自己寻找妈妈的**,会自己吃饱。现在许多父母认为孩子不会自己吃,一定要喂才行,这是一种错误观念。人类还有一种习惯就是懒惰,有省事的他决不会去做费事的事。孩子也一样,当奶瓶很顺利的就吃饱时,他不会愿意再费力去吃母乳。孩子吃奶是很费力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平时说的 “使出吃奶得劲”,因此只要给孩子吃过奶瓶后,再喂母乳孩子就会**,使母乳喂养宣告失败。

母乳喂养:7大条件让宝宝有母乳吃

3、不要急于下奶。

产后许多家长认为产后一定要大补,急于喝催乳汁、下奶汤,一夜之间**肿胀,硬如石头,疼痛,*烧*燎。使许多母亲对喂奶望而却步。其实乳汁生成有一个过程,产后24-48小时内初乳足够孩子吃,在孩子吸吮的刺激下24-48小时过渡乳、成熟乳就逐渐形成,随着孩子的长大母乳就够吃了,平时产后的良好营养就把母亲的损失补回来了。急于下奶的结局会使母亲产生惧怕心理而使母乳喂养失败。

4、保证充足睡眠。

母亲经过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分娩过程,身心都极度疲乏。因此要很好的休息,充足的睡眠是母乳喂养成功的关键。充足的睡眠可以很好地调整母亲的心理状态,减少抑郁情绪,促使脑下垂体分泌泌乳素作用于**,产生乳汁,保证母乳喂养的成功。我们提倡孩子睡觉时母亲也跟着睡觉,以获得充分的休息。千万不能孩子睡觉时,母亲看着孩子,或做着做那,孩子醒了又要喂奶,使得母亲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轻则影响乳汁分泌,重则影响食欲和产生厌倦情绪,*终使母乳喂养失败。

5、加糖水和母乳代乳品的坏处。

如果在喂奶前给孩子喝水,孩子有了饱足感,就不会很好的吃母乳,当减少了对母亲**的吸吮,就影响了母乳的分泌量,渐渐的母乳减少,孩子不够吃,就添加母乳代用品,母乳喂养就会宣告失败。同时喂水和喂母乳代用品需要使用奶瓶和奶嘴,使孩子产生**错觉,对母亲的**不再感兴趣,逐渐形成恶性循环,是母乳喂养失败。因此提倡纯母乳喂养,不加任何其他食品。

6、按需哺乳。

按需哺乳的意思是当孩子哭了,寻找**时,就应该喂孩子;当母亲的**胀了,就应该喂孩子。这样能够保证婴儿发育的需要,频繁有力的吸吮可以刺激母亲泌乳素的分泌,加速产后子宫的**,预防奶胀。有的家长认为把母乳用吸奶器吸出放到奶瓶里给孩子吃,孩子更省事,其实这叫多此一举,经过吸奶器和奶瓶增加感染机会,同时不能有效的刺激**,会使奶量越来越少,这是绝对错误的做法。

7、正确的喂奶姿势是母乳喂养成功的保证。

正确的喂奶姿势能有效减少哺乳中遇到的问题,如**疼痛或皲裂,帮助母亲更好的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并体会母乳喂养所带来的乐趣与温馨。

正确的喂奶姿势指母亲要放松舒适;孩子身体贴近母亲,脸向着**,鼻子对着**;孩子头与身体呈一条直线;下颌紧贴**;对新生儿应用手托住臀部。孩子应该嘴张的很大,下唇外翻;舌头像勺状环绕**;面颊鼓起呈圆形;含接**时可见到上方的乳晕比下方多;孩子有慢而深的吸吮,有时会有暂停,能看到吞咽动作和听到吞咽声音。这样母亲很有信心,孩子吃到母乳睡得也香甜踏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