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该如何补钙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宝宝钙摄入量达到标准,原则上是不需要额外补钙的,但是六个月宝宝身体长得特别快,对营养元素的需求越来越高,这就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了,钙剂就是其中一个“必修课”,而且补钙过程中,不能只看补钙补多少,还要看钙在宝宝体内是否得到良好的吸收。

补钙产品钙源安全*重要

宝宝补钙,除了注意多喝牛奶、吃豆制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外,补充钙源安全的钙剂为宜。

碳酸钙分为天然矿物钙、化合钙和海洋生物钙、动物骨骼。天然矿物钙来自深藏地下几千米的天然方解石;化合钙是通过化学方法合成的;海洋生物钙则是以贝类、虾蟹、牡蛎、海胆等的贝、甲壳及珍珠、海藻等为主要原料,经粉碎磨细而成,以碳酸钙为主要化学成分。但近年来因海洋污染严重,这些生物体内多沉积有多种重金属离子形成难溶性积淀,导致重金属含量过高,这些重金属离子一旦进入人体后将再次沉积于人体骨骼,并且难以逆转,造成重金属比重超标。给宝宝补钙,我们都在注重吸收,但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选择以矿石为钙源的精致碳酸钙,相对更安全。

6个月宝宝缺钙的症状

6个月宝宝缺钙时并不难发现,缺钙的宝宝不容易入睡,入睡时也睡不沉,夜间常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脾气怪怪的,也不如以往活泼;即使天气不太热,穿的衣服不多,也会出很多汗;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受汗水刺激,让宝宝躺着时不断摩擦枕头,久而久之后脑勺就会出现枕秃圈了。

严重缺钙的宝宝还会出现抽风、出牙迟缓、免疫力下降,经常感冒、发烧、拉肚子等等。还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症状。

6个月宝宝的补钙新知

骨矿物质检测是诊断缺钙的理想指标对妈妈来说宝宝即使出现缺钙症状,也不敢随便开始给宝宝补钙,如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般都设置了微量元素检测、骨密度检测等项目来判断宝宝是否缺钙。这些检测项目靠谱吗?

通过测微量元素中血钙含量的办法,并不能真实反映缺不缺钙。只要一个儿童的代偿能力是正常的,骨骼中的钙就会转化为血钙,来维持血钙的正常。如果血钙的浓度都不能保持稳定,儿童就会出现VD缺乏性抽风,严重的话会出现搐搦。因此,不建议通过测微量元素的方法判断是否缺钙。

多晒太阳

除了食补之外,阳光照射皮肤也是钙剂吸的好方法,现在是春末夏初,太阳光线渐强,可以让宝宝多晒晒太阳,每天2小时,但不要在强烈的阳光下直晒,也不能隔着玻璃,因为紫外线是不能穿透玻璃的。晒太阳时宝宝如果流汗,要用毛巾擦净,再喂以白开水,补充水分。宝宝晒太阳的时间在早上9-10点及下午4点左右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