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牛奶原料这笔糊涂账何时能弄明白呢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成长需要什么营养,虽然不乏共识,更不乏**机构的说法,但在**比砖头多、广告比科普文章影响大的现如今,答案似乎越来越模糊了。是否有营养,成分是关键,可儿童牛奶的成分千奇百怪,让人越看越糊涂。个别品牌儿童牛奶的生产原料多达60多种,是笔者所见*多的,而市场上几十种原料的儿童牛奶比比皆是。

儿童喝了含有各种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数十种原料生产的牛奶,是否就不用再吃蔬菜、水果、谷物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是几乎所有家长都会明白、而所有儿童牛奶生产企业都不能装糊涂的问题。普通牛奶含有多少蔬菜、水果、谷物是可想而知的。一盒儿童牛奶不过200毫升,至于每种蔬菜、水果、谷物有多少,恐怕要用比毫升还小得多的微升来计量了,所以让儿童吸收更多的蔬菜、水果、谷物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加入各种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以及坚果油和鱼油真正目的,是将儿童作为卖点吸引眼球,与营养几乎无关,可以认定为99.9/100的商业炒作。有报道称,我国低端奶利润仅2%至3%,而**奶的利润可达20%至30%,儿童牛奶至少是中端产品,商业炒作的奥妙正在这里。

加入各种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原料的儿童牛奶,是否可以让儿童更喜欢喝牛奶,值得探讨。且不说儿童牛奶的生产企业,即使**机构的****也未必能说清楚。

不能不提的是,加入各种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数十种原料生产的儿童牛奶,并不排除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可能。因为原料的类别越少,为在一定保质期内**食品安全使用的添加剂就应该越少。目前还没有儿童牛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报道。

如何标注食品成分,我国有强制性的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只要不是纯牛奶,食品标签国家标准不可能不允许标注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原料。每一种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原料加入多少,应该由产品标准规范。就产品标准而言,儿童牛奶既无国家标准,又无行业标准,而且几乎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制定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至少针对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等原料的检测方法就是个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儿童牛奶究竟含有多少蔬菜粉、谷物粉、水果汁,只能是一笔糊涂账,消费者千万不要当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