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有计划不做小胖墩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似乎更偏爱肉团一样圆滚滚的小宝宝,而且也觉得胖乎乎的宝宝似乎要更健康些。实际上,妈妈们要留意自己的小宝贝有没有可能超重,如果超重不仅不可爱,还会影响健康,要考虑从控制体重增长了。

一、超重宝宝饮食大作战

如果宝宝已经有超重的现象,妈妈就不能放松,要从源头——饮食入手,来为宝宝控制体重,*后达到正常体重的范围。

1、合理安排餐次和食量

每日三餐、两次加餐、500毫升的奶制品(配方奶或者酸奶等),足以**宝宝的全面营养了,而三餐中午餐的荤菜*好选择瘦肉、鱼虾这类食材做荤菜,不要用肥肉,晚餐可以用膳食纤维丰富的食材,如绿叶蔬菜、菌菇、豆制品来入菜,以减少宝宝夜间的肠胃负担,还能促进次日正常排便。

2、膳食纤维**摄入量

妈妈要**每餐都有蔬菜,选择适量含糖量低的水果水果作为加餐,目的在于通过丰富的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减少粮食和肉类的进食量,降低食物的热量密度。不过,水果也不宜多吃,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每天200克水果就够了,品种可以丰富些,但别过量了。

3、选择低热量食物做加餐

宝宝饿了的话,妈妈还是要给他们适量加餐来补充能量,毕竟宝宝在长身体,每天活动量有很大,别因为有点小胖就限制加餐。选择加餐的食物可以考虑水果、酸奶、可生食的蔬菜、原味面包等,同时要避免添加高热量的果酱、蜂蜜、花生酱、巧克力酱、沙拉酱等。

当然,运动也是不可或缺的。宝宝可以在父母的帮助下做体操或游戏,或者**空间让宝宝自由的翻、爬、坐、跑,也可以让宝宝和同龄小伙伴一起玩耍,让宝宝动起来,都对宝宝成功“瘦身”有帮助,可不要培养不爱动的“懒”宝宝呀。

二、胖得可爱未必好

宝宝如何才能算胖?当然不止“感觉”啦,还要靠一定的标准。在幼儿园,一般是用杠杆秤测量幼儿的体重,然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标准来判断: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体重的10%——超重儿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体重的20%——轻度肥胖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体重的30%——中度肥胖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体重的50%——重度肥胖

其实,瘦身可不只是爱美人士的**,如果宝宝超重,同样也要适当控制体重增加,因为这也关乎宝宝的健康。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宝宝超重或肥胖,会给他们埋下健康隐患,不仅影响儿童时期免疫力,还会降低青春期和成人期的健康指数:肥胖会影响骨骼生长、弱化心肺功能,而且增加成年后患肥胖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

三、揪出那些肥胖源头

就幼儿期来说,绝大多数肥胖型宝宝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特别是进食过量。各位妈妈不妨看看以下几种易造成肥胖的源头,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宝贝是否养成这些不好的习惯。

1、油盐糖超标了

1岁以后的宝宝可以慢慢和大人同桌吃饭了,有时候也会享用一些煎炸食物,不过这时容易导致油脂、糖和盐摄入量超标。

2、饮食结构多荤少素

宝宝的饮食结构如果是多荤少素,或者吃太多馒头、米饭等主食,却缺少蔬菜,那么宝宝体重也会增长过快。

3、高热量零食不停口

宝宝的加餐以热量很高的小零食为主,例如巧克力、冰淇淋、曲奇饼干、酥皮点心、*腿肠等,也容易摄入过多热量。就算是健康的水果,也容易因为吃太多导致糖类摄取过量。所以妈妈要控制好宝宝食用这些食物的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