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适合三岁宝宝喝的汤及做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3款三岁宝宝汤类做法**

宝宝三岁了,妈妈想着该给宝宝煲点什么汤才能更好地补充营养。下面**几款适合三岁宝宝喝的汤,帮助各位妈妈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宝宝健康成长。

冬瓜蛋花汤

【原料】冬瓜100克,鸡蛋1个,鸡汤300克,植物油8克,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切成菱形小片,鸡蛋磕入碗里,搅匀待用;锅置*上,放油烧热,下入冬瓜片煸炒几下,加入鸡汤烧开,淋入鸡蛋液,下入精盐、味精,盛入盆内即成。

鳗鱼肉丸汤

【原料】鳗鱼肉250克,肉末100克,豆苗或菠菜适量,干淀粉100克,酱油、味精、精盐、料酒、葱姜末各适量,鲜汤适量。

【做法】鱼肉用刀背砸烂,再搅成细泥,加精盐、料酒拌匀,一边徐徐倒入清水250克,一边朝一个方向搅打至上劲;加入干淀粉调和;肉末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酱油、葱姜末拌匀制成馅心;锅置*上,放入开水,左手抓一把鱼糊,右手取适量肉馅,放入左手鱼糊中间,然后合拢左手,从拇指和食指中间挤成一只只包有肉馅的鱼丸子,用勺盛住,再倒入清水锅中煮;如果汤已经沸腾,点入些冷水,不使其翻滚,鱼丸浮至水面即可捞出;锅再置*上,放入清汤、精盐、烧沸后放入鱼丸子、料酒,撇去浮沫,加入豆苗或菠菜、味精,汤沸后盛入碗内即成。

竹笋肝膏汤

【原料】肝150克,笋丁30克,鸡蛋1个,蘑菇10克,料酒、精盐、肉汤各适量,葱末、姜末、胡椒粉、味精适量。

【做法】肝洗净,撕掉筋膜,放在砧板上排敲成细微的浆,放于碗中,加入肉汤用筷子拌匀后,倒入纱布中过滤去肝渣;笋、菇要切成极小的丁;肝浆放在浅碗中,放入料酒、葱末、姜末、鸡蛋、笋丁、蘑菇小丁、精盐、胡椒粉、味精,用筷子打匀,放入笼里蒸15分钟左右,蒸至肝浆结成膏状即可出笼食用。

肉汤:将肉丝(片)冷水下锅,烧沸后改用文*慢煮,可使肉中营养成分充分溶解,汤味更加鲜美。

鸡汤:用新鲜的鸡做汤,应在水烧沸后下锅;用腌过的鸡做汤,可温水下锅;用冷冻的鸡做汤,则应冷水下锅,这样才能使肉、汤鲜美可口。

鱼汤:应沸水下锅,快出锅时放入适量牛奶,可使鱼肉**,汤鲜无腥味。

骨头汤:先将“浸”骨头的血水入锅煮沸,捞起浮沫,再放入骨头炖制,可使汤鲜味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