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蒸黄鱼奥运新菜品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迎**我们酒店与《湘厨厨房管理团队》联合开展了一个活动,只要**会中国队拿到一块**,团队就根据**项目出一道特色菜,活动展开之后得到了,食客的强烈反应,其中有一些**的菜品,销量在**期间一直**。

原料:冰鲜黄鱼1条(重约150克,可以换成鲈鱼、罗非鱼等刺少的鱼类)。

调料:葱姜丝共10克,橄榄油5克,盐渍冬菜15克,老干妈香辣豆豉酱10克。

制作:1、黄花鱼宰杀洗净,鱼身表面打一字花刀,不必腌制,直接下入沸水焯水(水中加葱姜和料酒),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给冰鲜黄花鱼汆水很重要,在这个过程中,腥味能去除一大半。汆水时要求黄花鱼沸水下锅,烫五秒钟就捞出来,这样皮不会掉,“蒜瓣肉”也不会散。

2、锅入菜籽油烧至六成热,黄花鱼不必拍粉,直接入油中*快速浸炸1分钟至鱼皮变白,捞出控油,摆入盘中。

黄花鱼要炸到皮脆,但又不能把鱼炸干炸“死”,这就要求高温速炸,外面脆了,里面还是嫩的。要是吃不准黄花鱼炸得是否符合要求,就把鱼捞起来,用筷子插透腹部,若只有热气散发,而无汁水渗出,说明炸得恰到好处。

3、盐渍冬菜用清水反复冲洗,(更多特色菜就在湘菜厨师唐杰网站)再用温水浸泡30分钟去除杂质和多余咸味,捞出攥干、切碎,加入橄榄油、老干妈香辣豆豉酱(连酱带油)拌匀,铺在鱼身上,码上葱姜丝,放入蒸箱旺*蒸8分钟,取出撒鲜葱丝、点缀香菜叶即可上桌。

八角、香叶等香料气息浓烈,容易“侵略”鱼的鲜味,所以蒸鱼时忌用它们去腥,我的经验是用冬菜。它的味道咸鲜,还有浓郁的蒜香,既去腥气,又不会遮盖鲜味,效果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