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创业败在了“理想化”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后,我从事了两年多的有关于大宗贸易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之后,加上一直有着一种想自己创业的冲动,于是在去年年底,和一个朋友一起,合伙开店创业。我的朋友辞职出来专职经营店铺,而我暂时兼职创业,打算等时机成熟之后,再辞职出来。

**次创业,都是满腔**,因为过于自信(高中开始,我就协助家人做生意,大学期间,自己也做过点小生意,基本都是成功的多),什么都是往好的方面想,从来没有想过创业对于自己来说,是否输得起,万一失败后该怎么办,或者是出现经营不善的情况,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处理,等等。

别人说,开店*主要的是选店址,由于种种原因,我凭自己的感觉,轻易地就把店址定了下来,接着就开始进行装修、进货等等。由于我和我的朋友的缺点都是差不多,花*都是大手大脚的,根本就没有想过如何有效地控制成本开支,导致不该买的东西买了,不该花的*花了,等把店铺各方面的事情都做好了之后,身上的*也花得差不多了,比预期的投资金额多花了百分之二三十。

店铺经过半个月的准备,终于开张了。开张了之后才知道,原来理想和距离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生意并没有想像中的*爆,并且当我们把该做的营销宣传工作都做了之后,发现起到的效果并不是很大。

由于固定开支太大,加上前期不懂得有效地控制成本,开业到现在差不多半年时间了,店铺一直是亏本经营状态,并且我们所做的项目,秋冬季节才属于旺季,现在进入炎热的夏天,更加是惨淡经营。

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很累,压力好大,资金链断了,不得不放手了。

经过这次创业,虽然我失败了,亏了不少,但是我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别人说得对,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有些学费不得不交,并且交得越早越有利于自己的成长,直到自己心态成熟、做事踏实为止。

经过这次创业,使我明白,创业不要只想着成功之后会怎么怎么样,应该多考虑下自己是否输得起,输的范畴不单单包括金*,还包括自己的自信心、个人信誉、家庭等等,输不起的事情千万不要干,无论怎么样都要为自己留条后路。

经过这次创业,使我明白,创业前期一定要学会如何有效地控制成本,要不然,一不小心就要面临失败。获得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是犯了一两个错误就会导致创业失败。

经过这次创业,使我明白,做生意,不熟不做,要不然,肯定要走不少弯路,交不少学费。

一个成功学**曾经说过一句话:成功不是追求得来的,而是被改变后的自己吸引过来的。现在,我终于深刻地领悟了这句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