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经历受用一生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不是**,我们是创业者。”这句话看似矛盾却又内涵深刻,出自如今越来越多的80 后创业者之口。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创业是大学生突出重围的一条新路。我们呼唤象牙塔内的创业斗士。由此,我们看到了孙洪涛、郑昌陆、吴俊……一个大学生创业群体正应声向我们走来。但创业毕竟不是“过家家”。资金来源、市场**、团队磨合、危机应对、环境支持,一路走来,艰辛不言而喻。

昨天深夜10点,孙洪涛和自己的伙伴刘荣鑫、顾晓升结束**的工作,走出位于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园的办公室。一年半的时间,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经理,他们三人创建的上海复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到了10名员工。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坚信:创业的经历受用一生。

创业是一直的梦想三人一拍即合

既然是团队,总有一个leader,那个人就是孙洪涛。事实上也正是他在研究生二年级的时候萌生了创业的念头,而这个想法得到了同年级学生刘荣鑫、顾晓升的支持。于是2004年3月,上海复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当时一切都很平静,因为开公司不是突然的想法,是一直以来的愿望,所以公司注册成功的那天,我们心中想的就只是怎样才能将公司做好,怎样才能将公司做强。”

顾晓升告诉记者,创业是要讲究基础的。“我们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学的都是电子专业,本身对这个行业就比较了解。开业前我们还进行了实际的市场调查,认为自己的项目在这个行业是很有科技含量的,是有市场的。”

一个好的团队一定要有好的分工。顾晓升告诉记者,当时选**的时候几乎都没有什么异议,肯定是孙洪涛。孙洪涛很自信,他觉得就算暂时给别人打工,但是想自己干的欲望一直都在。“我就属于爱好决策、喜欢控制的一类人。”

因为孙洪涛比较善于与人打交道,就做市场;刘荣鑫性格相对内敛,但技术有特长,他就专心做技术;顾晓升在公司创业之初就直接充当了“救*员”的角色:公司没有会计,他就去学财务,学会哪里买发票,怎么开发票,财务报表怎么做……

【资金】**桶金是自己打工得来

孙洪涛很有经济头脑,创业的资金其实一部分就来自于他本科阶段的初次“下海”。“那个时候上本科,我和几个朋友发现漫画书很*爆,喜欢看的人特别多,而所有的漫画书价格都比较贵,很大一部分读者是买不起漫画书的,于是就打起了开漫画吧的主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